2022年4月12日 星期二

影集 - From Season 1

  這部恐怖片影集我個人很喜歡,但發現網路上不但討論度極低,少少的幾篇文章也都是充滿著觀眾負面的回應,主要是嫌它太拖戲,想想可能是因為我本身並不是恐怖片的愛好者,所以這是部適合不喜歡恐怖片的恐怖影集哈哈。

 

  演出這部片的明星我全部都不認識,我喜歡它第一、有新鮮感,由於本身接觸的恐怖片蠻少的,所以這部鬼怪出現的設定、攻擊的模式、人類對付的策略等等,對我來說都蠻新鮮的。二、直接了當的破題法,鬼怪類恐怖片難免會需要假鬼假怪一下醞釀氣氛,這部影集第一集也是有先遮掩了一下,但當時候來臨,鬼們就豪不扭捏的出場了,其實還蠻喜歡這樣的。三、血腥不噁心,我個人的罩門是噁心,很怕噁心和凌虐畫面,所以恐怖片不是我喜好的類型,而這部的鬼怪攻擊人類的方式是挺血腥的,鬼吃剩的遺體都像被解剖般由內而外翻面,血漿也沒在省的,影集中不避諱呈現結果,但是從沒慢慢拍過鬼吃人的過程,受害者人生的最後有多慘烈也只是點到為止讓觀眾自己想像,賣點並沒有著重在讓你痛到害怕,正合我意。四:氣氛營造,多數觀眾嫌棄的拖戲,我反而覺得它氣氛營造的蠻好,步調不快是沒錯,但對我來說拿捏的剛好,可能缺少了喜歡恐怖片的觀眾追求的刺激感,取而代之的是有點意外的文藝片步調,我個人還蠻喜歡的;配樂我也很喜歡,好聽又十分有味道。五、角色討喜度,影集看不看得下去對我來說角色討喜度非常重要,假設裡面有我真的很討厭角色,我是沒辦法因為劇情還不錯就看下去的,這部影集的角色有幾位在初期有點煩人,但煩人的狀態沒有持續太久,整體來說大家都還算不討厭,男主角警長這個角色蠻討人喜歡的,說不上什麼理由,就是給人一種正直可靠的感受,會希望讓他帶領我看完這整部恐怖故事。


  只會微笑著慢步向你走來的人形怪物讓我覺得驚悚度很高,我覺得它的鬼選角超好的,都是那種明明看起來像好人但笑起來有夠恐怖的長相,躲在房間裡窗簾都拉下還會聽到他們的腳步聲、溫柔細語、不激烈但永不停止的拍窗拍門聲,在我心中已經是夠嚇人的氛圍了。這種劇情很怕爛尾,不過第一季看完讓我更擔心的是完全沒有結局,擺明了要拍第二季,不知道在國外的評價如何,看台灣觀眾對它的反饋,真的很擔心電視台不續訂的話,就完全變成一個被腰斬的影集,難得這幾年看到覺得還不錯的...希望還能看到續集並且不要爛尾!(是否願望太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