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5日 星期日

電影 - 熔爐 도가니

  看了屍速列車之後,覺得男主角孔劉很帥,不是花美男的類型,但有一種真男人又紳士的氣質;過去從來沒聽過他的名字,也有許多觀眾是因為屍速列車的大紅跟我一樣現在才認識孔劉,上網了解一下發現有不少人推薦他2011年的電影熔爐,就找來看看。真實故事改編,描述偏鄉的聾啞學校,其實是這些邊緣兒童的煉獄,從校長到老師等數個大人,對校內學生們犯過無數次性侵及暴力行為,新來報到的美術老師男主角發現之後無法視而不見,尋求當地從事社會關懷活動的女主角一起幫忙將這些惡行公諸於世、步入公堂,儘管每次開庭都是對受害孩童再一次的傷害,男女主角還是給予支持與保護,努力讓正義得以伸張,無奈現實世界,殘弱的邊緣人是敵不過惡勢力聯手黑暗的政治體系的,過程有點慘烈,但電影的結局還是給了一點希望與鼓勵的訊息。以這一種類型的電影來講算是拍的中規中矩,劇情不是特別精采,風格走有點沉悶的路線,但是一再的讓我對韓國電影感到驚豔,整體而言完整度是非常高的,其實以前就聽過別人讚賞韓國的電影工業,但曾經試了一兩部覺得韓國電影覺得口味都太重,非常的血腥殘忍,我吃不太下,但最近看的屍速列車和熔爐這兩部的尺度都算是我可以接受的,蠻不錯。是為了孔劉看這部電影,而他也沒有讓我失望,依然覺得他很帥,而且是好沉默的一個男主角,女主角鄭有美就是屍速列車中的最美孕婦,她真的長的很可愛,不過有點沒特色,熔爐這部電影的角色設定蠻有趣,女主角是負責在外衝撞,而男主角則是冷靜沉默的看待這世上一切的不公,哭戲也是男主角負責的。連看兩部下來真的覺得蠻喜歡孔劉的,可以繼續追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