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5日 星期四

電影 - 屍速列車 부산행

  在台灣才上映一週就好評如潮,連我這個非殭屍片、恐怖片、韓國片粉絲的人都受到影響而想去看,在他人如此高的評價之下,看完還是覺得不錯,真的是挺厲害的,雖然我對結局的安排稍有微詞,不過整體來說瑕不掩瑜,韓國電影確實在劇情、節奏、攝影、特效上都有一定的水準。

   平時忙於工作、已與妻子分居的男主角,因為拗不過小學生年紀的女兒堅持要在生日當天去釜山找媽媽,男主角只好在百忙之中抽出半天的時間陪女兒一起搭高鐵到釜山,原本短短一小時的車程,卻演變成生離死別的浩劫路。剛上車沒多久,車上就出現了不小的騷動,一位受到不知名病毒感染的女子在發病前搭上了這班列車,發病後在狹小又密閉的車廂內以極快的速度攻擊、感染了其他乘客,一瞬間列車上一半的人都變成了殭屍;此時列車長受到指示,表示為了大家安全,終點站改為太田車站,中間都不再停車,到太田車站後將會有武裝部隊接管車上的乘客安危,男主角這時偷偷打電話給過去的軍中同袍打探太田車站是否真的安全,並且靠關係取得了安全路線的資訊,到站後他馬上悄悄帶女兒脫離人群要自行與老友會合,其他乘客則傻傻的前往車站主出口,但不管是哪一條路線大家馬上發現太田車站已淪陷,在眾多殭屍們的攻擊之下,倖存者開始團結抵抗殭屍的攻擊並拚了老命的跑回原本的列車上。再度上車時因逃難的速度不一,倖存者分別位於9、13、15三個車廂,車廂9是幫大家打怪到最後才上車的男主角、壯漢大叔、少棒隊小弟三位打仔;車廂13則是男主角的女兒、壯漢大叔的美麗孕婦老婆、某流浪漢和某阿婆,老弱婦孺的一個組合;車廂15則是大部分倖存者的所在位置,換言之就是逃難時逃的最快的一群,其中包含少棒隊小弟的女朋友、某阿婆的妹妹,以及在整部片中負責被大家討厭的遊覽車大叔。打仔三人組很帥氣的從車廂9打怪到車廂13英雄救美,再努力的衝破殭屍群要抵達車廂15,卻因為車廂15內的既得利益者都貪生怕死、沒同理心,竟然將門鎖死打算直接犧牲主角一群人,在一陣大亂鬥之後,主角們看透了人心的險惡,而現世報也馬上發生,總之最後當這班列車已經無法再前進的時候,還沒變成殭屍的只剩一直置身事外的列車長、男主角、女兒、美麗孕婦、少棒隊小情侶、流浪漢、顧人怨大叔以及某個站務員,列車長自己率先下車尋找下一班可以開去釜山的列車,男主角、女兒、美麗孕婦和流浪漢很衰的被載滿殭屍的火車衝撞,然後流浪漢就犧牲了,另一邊顧人怨大叔靠著踩著他人屍體向上爬的精神,犧牲了站務員和少棒隊情侶,甚至是列車長,終於如願搭上了開往釜山的列車;當男主角、女兒及美麗孕婦好不容易擺脫排山倒海的殭屍們並也搭上前往釜山的列車頭上之後,才發現已被感染的顧人怨大叔在車上,最後男主角很老套的為了救女兒,自我犧牲。

  個人覺得男主角頗帥,身材好看,還蠻喜歡男主角的設定原本是個自私的人,卻因受到女兒的影響,在這次劫難中開始改變自己的態度,出乎我意料;孕婦很美,不愧網路上人稱小李英愛,李英愛我的最愛;女兒的外貌實在是不太可愛,不知導演選角的考量是什麼,重點是唱歌有夠難聽,偏偏她的歌聲在電影最後算是蠻重要的一個安排;少棒隊小弟總覺得很眼熟,原來他演過屋塔房王世子,我看過的幾部韓劇之一...少棒隊女孩對我來說實在是太醜...壯漢大叔格鬥力超強,是在電影中負責講俏皮話的角色,蠻喜歡;顧人怨大叔很明顯的就是設定來被大家討厭用的,對他的表現就沒什麼感覺了。整體來說我覺得特效做的很不錯,殭屍的設定也很讓人害怕,一些緊要關頭的劇情即使不算有新意,節奏也都安排得不錯,讓人看得很緊張,唯一讓我不滿的是結局讓男主角為了救女兒而犧牲,太老套了,我比較想看男主角有主角光環一路打到最後,這樣比較帥,而且男主角在保有人性的最後一刻出現了男主角抱著剛出生的女兒的溫馨畫面,我真的是大翻白眼,有夠狗血,除此之外算是還不錯的娛樂片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