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

孤僻

  為什麼有時面對別人好意的關懷,卻會覺得困擾,甚至無法按耐那種不悅感;總是怪他人不了解自己,雖然自知自己從來不給別人了解的機會,有也是那麼細微的一瞬間,自以為所有人都該仔細把握觀察。有時候我可以理解別人的誤會,有時候我的感受卻和他人徹底相反,這時候會從吃驚、不解,到最後會覺得恐怖,我竟然可以和一起生活的同類們,有的甚至是被認可的朋友,完全無法用沉默來交流。面對這種錯誤卻善意的關心總是感到格外倒彈,然後就會賭氣似的越是隱藏自己的情緒,然後就會更難被理解,這樣的循環讓我看到遠景越來越孤僻,怎麼看都不是個好的走向,但正面思考從來都不是我生命的動力;我就真的沒什麼話好說的,那該怎麼辦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