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電影 - Pain & Gain

  胸大無腦肌肉男搶錢的真實故事,imdb分數也不太高,意外的是我竟然很愛!雖然肌肉男是我數一數二討厭的物種,但我喜歡馬克華柏格和巨石強森,而這兩位和Anthony Mackie在片中的表現都實在是太可愛了!這部電影還有幾個意外的驚喜,一個是同樣也是我的愛而且很久沒看到的愛德哈里斯也有演出,雖然戲份不算多但角色頗關鍵的;另一個是竟然有Ken Jeong。

  導演Michael Bay整部片都用很誇張活潑的方式去呈現,恰好反應了背景邁阿密和三位健身教練的個性,讓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他可以把一個手法還蠻殘忍的綁架殺人案件拍的那麼歡樂,雖然有一部分原因應該是因為這個案件本身就很離奇,不過能夠成功的讓這部片變成喜劇還是挺厲害的。這部片用多個第一人稱觀點輪流當旁白,一開始有點混亂,但習慣了它的節奏之後覺得很不錯。

  男主角Daniel Lugo是個健身教練,在胸大無腦的肌肉男群中他算是比較有腦而且有野心的,在受到一些爆發戶客戶的刺激和Ken Jeong飾演的自我成長導師的啟發之後,他為自己設定了一個超越自我的目標和計畫,就是綁架一個有錢客戶,逼他把財產都交出來,然後就成功讓自己的人生升等了;他找了健身房同事Adrian和新同事Paul入夥,開始一連串天兵又烏龍的犯罪行為。整部片不論是加害人還是被害者命都很大,彷彿有用不完的好運;每個角色都有討喜的地方,很喜歡整部片的快節奏和歡樂的氣氛,讓人目不轉睛,看的很開心。

  P.S.疑似看到Dexter的公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