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電影 - 疏離世界 Disconnect

  這部片讓我想到同樣是講人與人之間的疏離感的電影火線交錯Babel,但我不太喜歡Babel,卻很喜歡這部Disconnect,從頭到尾都蠻喜歡的,而且深受裡面的情緒所感動。差別在哪我也說不太出來,Babel讓我覺得比較造作,而Disconnect讓我覺得藝術感比較高,也有可能是Disconnect的重點放在網路對現實世界的衝擊和所造成的隔閡,與我成長的時代比較符合,更能感同身受。

  片中有好幾條不同的故事線,父子、夫妻、或是在因緣際會下人生有了交集的兩個陌生人,不論是主動、被迫、或是假工作之名,他們共同都在虛無的網路世界中期盼尋找到人性的連結。裡面許多情感其實拍的不會太誇張,卻深深觸動我心底的情緒,非常非常喜歡電影的最高潮,三段故事都被逼到極端緊繃的高峰時,用慢動作呈現那一刻的爆發,幾秒中的片段我覺得好美,整部片的配樂也很好聽,搭得很完美,演員們我也都蠻喜歡的,連電影海報我都很滿意。

  現在回想還是覺得這一切有點哀傷,要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其實那麼簡單,但我們總是會忽略各種小細節,輕易的把自己推向孤獨,然後又企圖在另一個看似美好其實佈滿陷阱新世界,尋找知己;等事態嚴重時,才感嘆怎麼會走到這一部。有時後面對一個完全的陌生人,才可以毫不保留的展現自我,講自己最真實的故事,表現自己最脆弱的一面,其實明明是在最危險的狀況下,人就是這麼複雜又這麼單純,這麼無助又這麼需要關懷,其實我最了解,我就是最疏離世界的那一個,怪不得這部片這麼深得我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