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 星期六

影集 - Dexter Season 8

  Dexter第八季最終季,不管對什麼人事物都十分死忠的我,不知不覺也默默跟完了,想想一個影集拍到八季真的很拖戲,眼看我的True Blood也要步上後塵了...當初因為看了六呎風雲愛上飾演David的Michael C. Hall,馬上開始看由他主演的Dexter,幾乎所有影集的第一季都是最棒的,Dexter也不例外,喜歡這個以連續殺人魔為主角的故事,喜歡他以邁阿密警局血液分析師的身分藏身在正常人的社會當中,最喜歡那個經典的片頭影片,把一個早晨的例行公事拍的兇殺味那麼重;再漫長的八季當中,漸漸劇情變得不那麼吸引人,但我還是蠻喜歡Dexter,每週定期收看,直到第八季最後一集......我真的徹底失望,帶點憤怒,終於體會到別人看到自己喜歡的影集爛尾那種痛苦的感覺,真的是爛尾阿!結局有那麼多種選擇,偏偏就是拍到最爛的一種,第八季Hannah又回來了,我最愛的Hannah真的超正,好不容易Dexter決定放下一切,帶著Harrison和Hannah一起浪跡天涯,展開新生活,中間卻一度遇到阻礙,這樣弔胃口我可以接受;後來Dexter決定叫Hannah先帶Harrison走,把Harrison交給Hannah代表Dexter把事情處理完一定會去找他們會合,卻在這個時候Debra被宣布腦死了,Dexter面對這個噩耗幾近崩潰,火速不管三七二十一殺了本季的宿敵之後,Dexter不願意看到Debra以腦死的方式繼續活在這個世界上,變親手拔掉她的呼吸器,趁著暴風來襲默默的把Debra的遺體搬到他的Slice of Life上,開到海中央,再把Debra丟進海裡,Dexter以自己的方式結束Debra的生命,這一段其實蠻沉重的,幾分鐘前還準備好好復健的Debra,下一秒變成冰冷的屍體,Dexter豪不猶豫的行動力雖然不意外但也讓人感到震撼,然後Dexter打了一通電話給Hannah和Harrison,講一些假面的平常話,講完他就把船駛進暴風圈裡了,對於Dexter因為Debra的死而自責所以決定自殺這點我還蠻氣憤的,自殺只是解決你自己的罪惡感,那在遠方苦苦等候你的Hannah和Harrison怎麼辦?有考慮過他們的感受嗎?但到這裡我都還能接受;最讓我不能接受的是最後,移到了一個冰天雪地的場景,蓄著大鬍子的伐木工人一個人工作完之後,默默回中山小屋獨自坐著,這個人就是Dexter,搞什麼東西阿~假死是什麼意思?如果因為無法承受的罪惡感而自殺就算了,沒死還不快去找Hannah和Harrison太過分了吧,擺明就是找個正當理由把Harrison擺脫掉,可憐的Hannah因為愛他還得獨自把他兒子當自己的親生兒子養大 ,雖然Dexter在把船駛進暴風圈時有講他必須保護他所愛的人遠離自己,試圖合理化他這些行為,但他也太小看Hannah了吧,Hannah可也是個殺人魔,她不享受殺人是一回事,她絕對有足夠的能力保護自己,另外Dexter的兒子Harrison,Hannah可能還能理解Dexter選擇離開,Harrison這麼小根本不可能理解,只會覺得自己被父親拋棄而導致心靈受創,配上Dexter的基因,這樣長大鐵定也會變成一個殺人魔,爛透了的結局,而且什麼伐木工人,超老套的。接著就要看Breaking Bad的大結局了,害我好緊張,萬一連Breaking Bad都爛尾我還能相信什麼!Walter White就靠你了,壞人當主角的影集,壞人一定要撐下去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