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電影 - 勇敢傳說 Brave

  動畫片,特別是迪士尼皮克斯出廠的,通常一定會有超級可愛的小動物配角讓人愛不釋手,非常奇怪的是這部勇敢傳說完全沒有這樣的角色,唯一的動物是女主角的馬,超級擬真實在很難說牠可愛,所以當初我看到預告的時候,完全激不起看這部片的興趣,後來是姊姊告訴我還不錯啦,我才決定一試。

  故事以蘇格蘭為背景,描述蘇格蘭四大家族為了和平共生,女主角的媽媽,也就是皇后遵循傳統舉辦了比武招親的活動,但女主角卻非常反彈,母女都不肯讓步的情況之下大吵一架之後女主角便哭著騎馬到森林裡,卻意外發現了女巫的小木屋,女主角馬上跟女巫求助,說她想要得到一個可以改變媽媽的法術,交易結束後,女主角回到了城堡,給媽媽吃了女巫給的點心,過沒多久媽媽就"變"了,變成了一隻熊,女主角只好趕快帶媽媽去森林裡找女巫想要破解這個魔咒,沒想到女巫出遠門了,留下了訊息給女主角,一是謎語般的破解魔咒方法,二是告訴她魔咒碰到第二個日出就會成永久,女主角只好一邊跟變成熊的媽媽在森林遊蕩一邊想辦法,這時她發現媽媽已經漸漸的在變化成真正的熊,時間緊迫,最後終於她破解了解除魔咒的方法,是必須回到城堡中把她一氣之下切成兩半的家族照掛毯縫好,後來在媽媽被所有人追殺、女主角邊騎馬救母邊縫掛毯的緊急狀況下,終於及時破解了魔咒,母女也多學了相處之道必須各讓一步。

  結論是,故事還算新穎,可是整體略顯單調,角色少,幾乎都是女主角挑大樑,偏偏女主角讓我很反感,我覺得她只是一個超壊的女兒,誰都知道魔咒的不穩定性,對付敵人或不顧代價用來增強自己都可以理解,哪有人會跟巫婆求藥對付媽媽阿,只因為一點小事,下藥給那三個駙馬候選人還比較合理吧;另外是當她媽媽變成熊的瞬間,女主角竟然還有臉說出,不是我的錯,是巫婆弄錯了,真的是超級欠揍阿,事情搞這麼大條還完全不會反省真的很糟糕;最後是跟媽媽在森林裡,媽媽對野外求生不熟悉而且變成熊之後笨手笨腳,女主角竟然還有心情虧她,我只能說她完全是個不孝女,而且那段時間根本看不出來她有很緊急在想破解的方法,還在那邊跟媽媽歡樂的溪中捕魚,第二個日出就完了耶!簡直莫名其妙。電影中的呢喃精靈似乎很關鍵,卻絲毫沒有說服力,雖然女主角從小就看過呢喃精靈,電影似乎試圖做到前後呼應,但我覺得這個東西得出現和功用還是一整個薄弱。雖然我剛從蘇格蘭回來,但卻覺得女主角的口音超難聽,對口音沒有研究,不知道是不是仿古的蘇格蘭口音跟現代的不太一樣,完全沒有親切感。全片最好笑的其實是巫婆,可是巫婆戲份少到很誇張,最可愛的角色應該是巫婆的烏鴉...但戲分跟巫婆一樣少,唉,次可愛的大概是之後也不小心變成小熊的女主角三胞胎弟弟。要說什麼優點的話,我覺得動畫真的是越做越好了,女主角大小捲交錯的紅髮超立體,熊的毛色也做的很漂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