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2012 Peru (上)

12.Oct Day 1

  今天凌晨就起床,去希斯羅機場搭早上7:25的飛機經由馬德里轉機到利馬,沒想到竟然發生衰到家的意外事件,疑似是有乘客在登機時突然發病,登機就突然停止,廣播說要等救護車來,這一等就等了將近兩個小時,但我們原本的轉機時間是一個半小時左右,所以等我們到達馬德里時,到利馬的班機已經飛走了,更慘的是馬德里飛利馬的班機一天只有一班,所以雖然航空公司有幫我們安排當晚在馬德里的食宿,但行程還是嚴重被影響到,除了住宿都要往後順移一天之外,很不幸的因為我們沒有打算在利馬玩,原本在利馬過一晚只是休息一下,隔天又要搭飛機去Cusco,所以連機票都要改。面對這種計畫外的巨變我真的都要崩潰了,後來好險靠我爸聯絡所有更改事項;唯一稍微值得安慰的地方是馬德里的旅館蠻舒適的,不過在馬德里混了一天都有點忘記這次旅行的目的地是哪了。

13.Oct Day 2

  今天接著原訂未完成的計畫,中午從馬德里搭飛機到利馬,抵達時已經是晚餐時間了;很順利的找到來接我們的司機,在利馬因為只是中繼站,所以我訂的是hostel,結果這間hostel有點太破爛,我很不滿意,除了洗澡水不熱之外竟然還沒有吹風機可以借,十分克難,就這樣又過了精神折磨的一天。

14.Oct Day 3

   一早搭飛機從利馬到Cusco,我的行李箱搭了下一班飛機,好險不用等太久;也很快就找到了來接我們的司機,整體還算順利,經過了好幾天,千辛萬苦終於抵達目的地了,嗚嗚,原本為了讓身體適應高海拔,避免高山症發作,在Cusco排了兩個晚上,但因為前面行程嚴重delay的關係,現在就縮成一晚,好險一切意料外的狀況就在這裡停損了,目前為止...Cusco的旅館Rumi Wasi非常棒,室內室外都很可愛,規模小服務好,設備也很好,很令人滿意,下午我們就到市中心隨便走走,結果我一下子就高山症發作了,不愧為全家身體最差的一位...好在休息一下吃個午餐,就沒事了;然後我們就開始逛街血拼,Cusco是個名列世界遺產的古城,群山環繞,西班牙殖民風格,蠻安靜舒服的,不過就是小小舊舊的,倒是一些精品店出乎意料的精緻。秘魯人給人的印象很不錯,挺安靜的,讓我想到葡萄牙人,即使在觀光點的推銷也不會太有壓迫感;小朋友都很可愛,皮膚略深,兩頰紅紅的,像印地安人。

15.Oct Day 4

  今天一早就搭火車到Aguas Calientes,一個非常小的小鎮,沒什麼好逛,整個地方完全是仰賴馬丘比丘為生,但我們明天一早才要去馬丘比丘,所以今天下午又完全空閒,反正我帶的是老人團,沒有人抱怨空閒太多,哈哈;入住的旅館Hatun Inti還不錯,也有派人來火車站領我們,廁所非常棒,除了有超大按摩浴缸之外,淋浴間雖然是我不喜歡的花灑,但它的水量,力道,水溫,和空間都很完美,對於重視浴室的我來說超滿足的,可以整理一個好心情,來迎接秘魯最重要的景點馬丘比丘。

16.Oct Day 5

  今天一大早就起床,準備前往此次秘魯行最重要的景點馬丘比丘,買上山的公車票和搭公車都很順利,約莫20分鐘的山路就到達了馬丘比丘;一大早天氣非常好,人還不算多,只是進入馬丘比丘需要爬一小段山路對我們來說比較辛苦一點,進去之後的路線就比較輕鬆了,不過天氣也越來越熱,真的是大太陽,風景很美,跟書上的照片如出一轍,草地上遊客是不能走上去的,所以不會有遊客太多的感覺,坐在那裡休息聊天很舒服,唯一讓我心生不滿的是現場竟然沒有駱馬提供照相,旅遊書的照片都騙人!我開始懷疑這次秘魯行是否可以見到真的駱馬了...總之,回程的火車票時間訂的太晚,我們在馬丘比丘從早上6:30混到10點,已經非常盡力了,咻的一下就下山回到Aguas Calientes,可是火車是4:22的,我們只好極盡所能的吃飯、逛站前市集、再吃個下午茶來打發時間,最後終於等到開車時間,火車也很準時出發,晚上再度回到可愛的Rumi Wasi hotel過夜。

17.Oct Day 6

  旅程到了一半,今天是目前為止第一天可以睡到自然醒的日子,Rumi Wasi真的超貼心的,Cusco晚上比較冷,昨晚還給我們送來暖腳用的保溫熱水袋。早上出門去市區逛逛,不過我們一家三口都軟綿綿的,沒什麼衝勁,逛沒多久就去旅館推薦的餐廳limo吃午餐,我們點了壽司很不錯,而且服務很好,餐廳室內也頗舒適,可以一覽Cusco的市景;午餐後就去機場前往下一站Arequipa,這次的飛機路程上風景很不錯,離安第斯山脈超近,很漂亮,抵達Arequipa時還看到美麗的夕陽,比起Cusco,Arequipa明顯的是個大城市,即使到了晚上市中心還是非常熱鬧,交通狀況更是讓人不敢恭維,在Arequipa入住的旅館Casona Solar不差,不過讓我有一點點失望,因為它號稱三星,大廳中庭看起來也不錯,房間卻很空虛,浴室更是hostel般的簡易,不過之前Cusco的Rumi Wasi太讓人驚艷了,之後的住宿要超越它恐怕很難,今天又是一個好像沒做什麼卻很累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