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電影 - 變蠅人 The Fly


  Be afraid, be very afraid.

  1986年的經典片,沒想到我拖了這麼久才看,但最令人驚艷的是不愧是所謂的經典,果然不管過了多久都還是一樣能讓人感到震撼。對於劇情大綱本來就略知一二,我蠻喜歡這部電影的風格,非常直接、明瞭、不拖戲,它有一個非常好的故事,所以沒有用什麼特殊的手法呈現一樣很有效果。電影一開始就是男女主角的相遇、認識,拙男吸引美女,很快的可愛的女主角三兩下就把到男主角這個宅宅的科學家,然後男主角很快的就在一次衝動之下做出了有失誤的實驗,這部電影以非常快的步調引領觀眾到故事的軸心,男主角內外在都開始變形,女主角也面臨了無法承受的衝擊,以現代電影著重表面鋪張的趨勢,這個時間應該還在花心思醞釀前戲的情境,我還蠻意外原來這部片只有一個半小時,這種說重點的感覺我真的蠻喜歡的。總之其實故事大家都應該約略知道,我覺得這部片劇情好,選角也很棒,或者是說男女主角演技都蠻不錯的,其實全片也只靠男女主角及男配角三人撐場面,卻讓人目不轉睛跟著緊張。

  本來男女主角我就都蠻喜歡的,經過我現在認識許多印度同學的洗禮之後,我覺得男主角Jeff Goldblum應該是有印度血統;而女主角Geena Davis更是我的兒時偶像,割喉島、奪命總動員都是我小時候很喜歡的女打仔片,在這部變蠅人中更是甜美可愛的不得了。看完有幾個感想:狒狒一實驗的失敗很恐怖;狒狒二和男主角的互動很可愛;爛肉部分我真的蠻害怕的,要遮,不過尺度還可以接受;女主角十分勇感,男主角對於自己的變形還可以開玩笑,有科學家的精神、童心,卻又十分恐部;每次女主角哭我都跟著哭,比想像中的還令人傷心難過,特別是最後一刻,著實是部感動人心的愛情片;最後,我覺得寫這個故事的作者一定覺得蒼蠅很噁心,另外還從片中學到了一點點關於蒼蠅的小知識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