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5日 星期六

電影 - 社群網戰 The Social Network

  片頭一開始因為主角連珠炮的講話速度和無聊的談話內容,讓人看了有點不耐,但隨後劇情越來越邁向主軸,也越來越好看了。整部電影就是在講現在我們每個人都在用的facebook是怎麼被創辦出來的,這個議題實在是太時事了,像我看完之後也馬上到facebook的movies程式中對這部電影評分,然後再來這邊blog它...過度貼近我們生活的電影讓我看完之後震驚度遠遠大於單純對這部電影的感受,雖然也會覺得把時間浪費在這種網站上很無聊,每天都覺得應該戒掉facebook、戒掉網路,但還是不得不承認facebook真的很成功,我覺得電影中有講到一個重點,它完全抓到了人想要窺視"認識的人"的這種心態,就像我們聽朋友講八卦時,如果主角不是你認識的,故事在精彩也都是聽聽就算了,但如果是認識的人,在單純的事件也都會讓人興奮。馬克左柏格...最年輕的富翁,真是不簡單阿。

  覺得男主角有點眼熟,但對他以前演過什麼我看過的片沒有印象,他在這裡演的阿宅倒是蠻傳神,講話速度快、表情緊繃、話語有時有點尖銳但也許認識他之後會知道他真的不壞,然後十分聰明。兩個男配角也都蠻到位的,不是賈斯汀的那個挺可愛,他將要演出新的蜘蛛人囉。雙胞胎兄弟超帥的。同時我也覺得把the facebook改成facebook真是重要的一步,賈斯汀果然是厲害角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