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

影集 - Six Feet Under Season 1~4

  因為喜愛True Blood所以對編劇Alan Ball感興趣,因為對Alan Ball感興趣所以看了Six Feet Under。

  最近True Blood第三季熱映中,就像看漫畫一樣,一次看完整套是痛快的,一集一集的等待是痛苦的,特別是True Blood很愛在每集的最後給你一個伏筆,十分折磨人。於是我決定應該要同時追另一部影集,輪流看才不會感到空虛,這時我想到了True Blood的編劇似乎是以Six Feet Under出名,Six Feet Under這部2001的影集十分有名,連從前不看影集的我都有聽過,既然如此經典,又是一個我有興趣的編劇,十分值得嘗試。

  目前看完第一季,挺不錯的,至少會讓我想繼續看下去。我蠻配服Alan Ball,因為Six Feet Under和True Blood兩部的風格截然不同、天差地遠:True Blood走刺激感官的路線,動作、冒險、愛情、還有怪力亂神;Six Feet Under則是用非常雲淡風輕的方式敘述著這個葬儀社家庭和每個成員的故事,很貼近真實生活。

  不同於True Blood,我對它的喜愛已經昇華為對整個影集、每個角色的優缺點都很喜歡,我對Six Feet Under就比較正常點了,除了可愛的David和他的同志情人Keith之外,其他角色我就比較沒興趣。Michael C. Hall真的把David演的非常好,使的這個角色很吸引人,同時他也長的很像麥特戴蒙和馬克華柏格,不過他比馬克華柏格還可愛,真的不解三個人長這麼像為什麼唯獨麥特戴蒙特別討人厭,哈哈!由於Michael C. Hall精彩的表現,讓我對他主演的另一部影集也十分感興趣,就是Dexter,光看預告就十分欣賞他,把David和Dexter兩種截然不同的角色都表現的這麼吸引人。

看這對情侶多麼可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