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Richard Rogers + Architects

  第一篇不專業的建築人心得隨著面試的時間越來越逼近是該充實點建築知識了在小姐的邀約、承軒震驚我連Richard Rogers都不認識之下,決定去了這次的展覽。

  蠻喜歡這次展覽的整體配色,主要是螢光粉紅配上螢光綠,還有許多其他大片鮮豔的色塊做每一區的底色。第一眼就看到的是許多驚人細緻又可愛的model們,有用各種風格製作的模型,其中我最喜歡的還是有著鮮豔色彩的透明壓克力,當然這些可愛的模型是模型公司的傑作,哈哈,承軒照了一張我很喜歡的照片。

  整體來說Richard Rogers這位地位崇高的大師,建築風格並不對我的喜好,但是我也認為他確實是非常前衛、創新、大膽、而且多元的一位設計師,這些都是令人尊敬的特質,怪不得他會有這樣的地位。在他四十幾年的執業生涯中創造出無數的作品,有吸引我的也有我覺得醜陋的,就不詳述了反正我也超不專業,哈哈,不過附上一張漂亮的結構分析模型,這是比利時的安特衛普法院,數個尖聳的屋頂是它的特色,系列模型擺一排總是漂亮的。

  我想我總算是朝建築人小小前進一步了,可喜可賀!理查小姐+建築師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