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日 星期六

電影 - 名媛教育 An Education

  不知道是不是反好萊塢的下意識在作祟總覺得英國片就是能夠維持著那股無法取代的氣質這是一部蠻可愛的英國片俏皮的片頭敘述著平凡的小家庭少女的抉擇等等

  劇情大綱是在講一個聰明可愛的高中生原本正準備努力唸書考上牛津這時她的生命中突然出現了一位有點魅力的熟男帥是沒多帥但是會耍嘴皮有點小聰明再加上一點年齡的差距相信在許多高中女生眼中變成一位白馬王子也是很合理的事這個男人開始帶她遊山玩水享受人生最後甚至向她求婚學校的老師們當然都反對這種事情卻無法講出努力唸書比享受人生更重要的原因所以無法說服這位聰明的女孩而她的父母也早就被男人收服的服服貼貼了正當一切看似美好時最後女孩還是發現了男人不為人知的秘密當然以我們旁觀者的角度早就能察覺這個男人也許不能信任也許要再觀察但是在那種情況下學校老師說不出有說服力的理由爸爸媽媽也許一時失職也許我們不能責怪一個十六歲的女孩要爲她在眾多誘惑下做出一個錯誤的決定負全責而聰明與不聰明的差別不在於有沒有失敗過,在於她知道自己跌倒了但是她站起來了並且更確切的往她的目標走去想必這事件是她目前受到最珍貴的education

  女主角是一個很可愛的女生說美不美但就是散發著青春可愛又聰明的氣息女主角的爸爸也蠻搶戲的其實他是一個好人只希望自己女兒過的好但終究他聰明的女兒還是只能靠自己另外一個印象深刻的角色是飾演男主角的好友的女友是曾經演過一次007反派的金髮美女一個冰山美人007之後我就鮮少聽說她的消息了而我覺得她在這部表現的很好十足的blond,人很和善、看起來實在不聰明但是她也過的很好聽到那些與她生活沒有交集的事情時眼睛總是瞪的大大的不了解為何有人會想花時間去大學唸書或為何唸書的女生都醜成那樣等等,還蠻可愛的。這部片其實有不少明星,除了爸爸是蜘蛛人的八爪博士之外,學校的老師是靈異第六感布魯斯威力的老婆,一個我覺得也頗有魅力的女演員,校長則是艾瑪湯普森。總之,有時候就是要親身體驗過才知道什麼是你要的、什麼不是,這何嘗不是種教育呢?看似我的人生不會經歷這種精采的事,不過也許是因為我很清楚自己的方向,心理層面的,好吧,至少我喜歡我的人生,這樣就夠了。

  補充:演女主角的小男友那個男生的角色也很可愛,這麼的單純乖巧令人發笑。另,剛剛在網路上發現男主角竟然是瑪姬葛倫霍的老公!又增添了我一則好萊塢的八卦,瑪姬葛倫霍真的是怪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