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9日 星期一

電影 - 艋舺

  終於看了好紅的艋舺不過就跟想像中的一樣不怎麼樣還不至於難看但覺得劇情的空隙多比較不能讓人融入這種空隙會讓我有機會想著這部電影有哪些缺點因此覺得它不夠好

  其實我的感想就跟一般覺得這部片普通的大眾差不多,我心中演的最好的前三名是席曼寧、王識賢和陳漢典。席曼寧的戲份雖然很少,但不愧是花系列的硬底子演員,長的漂亮打扮妖嬌,開口講著一口很溜的台語,夾雜點髒話、不是很有氣質,就讓我印象深刻了;王識賢不用說,在預告片中最有狠勁的就是他了,一個眼神就贏過所有人,唯一小小的缺點是,片中似乎設定扭動脖子肩膀為這個角色的習慣動作,也許是可以表現他狠又瘋的個性吧,但我覺得這個動作稍微多了一點,以至於到後面幾次就有點不自然了;而陳漢典的表現真的是令人驚艷,我覺得他的口條和演技都十分自然,恰到好處。而分別飾演兩個角頭的馬如龍和邢峰當然也是沒什麼可以挑剔的地方,只不過相對的也沒什麼特別突出的部分。

  再來講其他角色的部分,單純就這部片而言,趙又廷真的是很糟糕,演技好生硬,應該是因為他角色的重量遠超過他所能負荷吧,我實在對他沒有成見,但是幾個他怒吼的鏡頭都讓我很看不下去;阮經天確實演的還不錯,眼神有傳達愛意;鳳小岳在這部其實沒什麼發揮,他的角色我覺得蠻不重要的;黃燈輝也還不錯;剩下那個白猴,可能是因為我不認識他,感覺比較不像演員,像是找一個真的小混混來演自己;鈕承澤他的問題也許不是在演技,但是他的聲音好怪,超讓人分心的,就有點像金城武那樣吧,不過還是覺得他的角色蠻失敗的;再來我最討厭的是女主角的部分,在講九降風的時候我好像就提過,非常非常討厭一部陽剛的電影中硬是要安排一個女性角色,不知道是爲了畫面平衡還是要同時吸引男女觀眾群,總是覺得這樣的角色非常沒必要,角色的設定就太做作了,演員怎麼表現都沒辦法平反,而且不知為何,艋舺和九降風的女主角都異曲同工的走活死人路線,雖然她們都美美的,看了還是很不舒服。

  劇情和台詞有些部分還不錯,介紹每個人的童年那段還蠻可愛的,但大部分都蠻不怎樣的,其中我非常不能接受的是在電影一開始沒多久,鳳小岳叫趙又廷打陳漢典那一幫人時,趙又廷先幻想了一小段,那是什麼東西???簡直莫名其妙,請不要隨便把搞笑橋段加入一部非搞笑片好嗎,搞笑跟幽默、或是會心一笑是不一樣的,亂搞只會變的不倫不類,雖然只有那小小一段啦,但還是十分令人傻眼。

2 則留言:

  1. 真不知道那些說趙又廷的演技好的人是認真的嗎??? 而且他都還演一些需要情感澎湃的角色

    回覆刪除
  2. 對阿,整個大力稱讚耶~傻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