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

電影 - A Serious Man

  柯恩兄弟的最新作品看完的感想其實就跟之前看過人家的介紹一樣非常冷門的主題 - 猶太社會所以像我這樣的一般人可能沒辦法完全看懂有些專屬的幽默也不能全部體會但是對我來說柯恩兄弟厲害的地方在於我還是覺得這部片很有趣,當然也是因為我本來就喜歡他們的風格啦即使這部片侷限於狹隘的議題還是保持柯恩兄弟一貫的黑色幽默柯恩兄弟的愛好者還是可以看看的

  整部片的主題圍繞在一個平凡的中年男子他一生守法守本分從來沒有做錯什麼事情但是不好的事情卻接二連三的發生在他身上,他只能大喊"爲什麼是我??"卻也找不到答案。整部片從頭到尾都是用一種詼諧的手法在敘述,就像許多喜劇一樣,雖然會覺得男主角很可憐很倒楣,但還是覺得好笑,可是結局就有點沉重了,只能說這就是命吧。在看預告的時候就有一段很逗趣,就是男主角尋求猶太教最資深的那位導師的幫助時,吃了閉門羹,看了正片之後還是這段最讓我印象深刻,真的很有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