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5日 星期五

電影 - The Invention of Lying

  還蠻有趣的電影嚴格來說不算完全的新意在一個假想的世界中強化了一個我們現實世界隨處可見的元素進而發人省思這樣的模式似層相識不過用一個不同的角度來看這個世界總是有許多地方讓人覺得有趣

  就像片名一樣這部片講的是謊言的誕生在一個沒有人說謊的世界下生活是什麼樣子這樣的世界有比較美好嗎整部片的主角是一個社會上的loser由於在外貌成就上都低於平均值造就了他的社會地位而在一個沒有人會說謊的世界中沒有人可以用善意的謊言來鼓勵你以致於陰沉的人更陰沉失敗的人更失敗,沒有用行動掌控自己人生的動力,完全沒辦法翻身然而主角有一天到了走投無路的地步在天時地利人和的一個時刻大腦受到刺激他竟然脫口說出人生中也是這個世界中第一個謊言而且非常意外的這個謊言帶給他許多好處他開始感覺到自己擁有了非常強大的能力可以做一些本來做不到的事,於是他的人生有了新的開始,也經歷了許多不一樣的體驗。

  這部片充分表示了謊言的用途,謊言可以拿來做壞事,但另一方面,善意的謊言也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這部片同時也討論到了謊言有極大的影響力,但謊言終究也是改變不了事實,成功不一定帶來快樂等等,主角最後把他所編的事情都推給了"天上的那個人",不知道是否意味著宗教的力量等同謊言呢?呵呵。

  我覺得電影中最有趣的部分在於主角是在電影公司上班,在沒有謊言的情況下大家要怎麼編劇、拍電影呢?所以他們的電影都是史實,朗誦史實,真的是超無趣的,哈哈!男主角是ghost town裡的牙醫,蠻逗趣的英國小胖子,片中還有柯波地的冷血告白的男主角客串,最誇張的是還有愛德華諾頓,他演一個很白痴的警察,還是被我的法眼給揪出來了!不過我也是有懷疑他是不是hot fuzz裡很討厭的鬍子兄弟警察,真搞笑!

2 則留言:

  1. 我也是最近看這部的,我喜歡裡面可口可樂的廣告,還有百事可樂的。"當沒有可口可樂時候,喝百事吧!"

    回覆刪除
  2. 我也喜歡他百事可樂的廣告!
    超誠實的 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