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7日 星期三

電影 - 血色入侵 Låt den rätte komma in

  這是一部在驚悚邊緣的兒童愛情故事由於在看這部電影之前我就有在網路上看過它的介紹所以對於電影內容甚至是故事背景的一些重點都知道了但是我覺得這部片其實蠻適合什麼都不知道就去看應該可以保有更純淨的感想這是一部瑞典片不確定是心理因素還是真實感受它確實有它該有的異國風味這裡的異國當然是指北歐雖然有一點驚悚的情節但是整部片的風格就像片中一片雪白的背景一樣沉靜而乾淨拍攝手法好像有點笨拙感,卻依然吸引我。下面就要講到劇情了

  這是一部關於吸血鬼的故事,但重點卻不在吸血鬼,就好像第九禁區的重點其實不是外星人一樣,片中的吸血鬼所代表的似乎只是一個不同世界的人而已,或說受到詛咒的人、怪病纏身的人好像都可以,我想它的重點在於跨越不同世界的愛情。男主角是一個長的超級超級可愛的小男生,就算不喜歡電影內容,我想我也願意為了看他而看完整部片,總之他在學校常常受到壞學生的欺負,但是個性膽小懦弱的他完全不敢吭聲,只會在回家之後對院子裡的樹幹大小聲;而女主角是一個最近搬來的新住戶,當然,她就是那個吸血鬼,我想原本她的生活應該是要低調且孤獨,但是愛情來的時候是擋不住的,男生和女生最後相識並成為好朋友,或者說小情人,女主角對於男主角被欺負的事情也給他鼓勵,告訴他一定要反擊回去。兩個人兩小無猜了一陣子之後,男主角有一天還是意外的發現了女主角的身分是吸血鬼,可能小孩子沒想那麼多的關係,男主角似乎並不感到害怕,但是女主角的吸血鬼身分在個地區已經快藏不住了,所以她還是含淚向男主角告別,這一段非常平淡但是背景音樂響起的時候我眼淚都掉下來,可以感受到他們淡淡的哀傷。最後結束在男主角要被學校惡霸和哥哥報復時,女主角在最後一刻出現救了他以殺光這些惡霸小朋友的方式這段泳池大屠殺戲碼表現方式非常特別,寧靜又血腥,令人印象深刻,然後他們這對小情侶又相聚在一起了。

  劇情只是講個大概,片中還有許多小細節都很有味道,聽說原著小說也很好看,與電影的調性是相同的,但卻又像兩個不同的故事,改天有機會我也找來看看。男主角實在長的太可愛了,多附上幾張他的美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