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8日 星期六

荒木飛呂彥的漫畫術

  鮮少讀字的我這次因為JOJO魂再度拾起文字書,上一次可能是戴珍珠耳環的少女?真的不記得了。有天看到網友說這本著作JOJO粉絲必讀,便馬上網購拜讀了荒木飛呂彥出的這本教人如何成為漫畫家的教學書;雖然他的目標讀者是想成為漫畫家的人,但我這個粉絲看了也很有收穫,可以一窺荒木飛呂彥這位奇人腦中的思考邏輯模式、他對創作(各式各樣)的一些建議及方法論,我覺得很有趣。結論是他真的是一個非常非常認真、自律到令人敬佩的專業人士,嚴謹的思考邏輯讓我覺得是同一類人,怪不得我這麼熱愛JOJO。小記:在書中的各種建議中,荒木提到"漫畫中的對話一定要用日常生活中會用到的話語,不要為了塑造某種情境、或為了達成某種風格、效果而用了一些詭異不自然的詞。"看到這邊我腦中滿是問號,JOJO正是以詭異對話聞名的阿,果然後面荒木又補充"雖然大家常說JOJO裡的台詞很特殊,但這些真的是我日常生活中會講的。"看來JOJO會成為非主流經典,並不完全是因為荒木的認真努力,根本原因應該還是他本人太奇才了吧,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