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9日 星期日

電影 - 暴亂夜 '71

  自從看了Tulip Fever之後發現裡面的Jack O'Connell跟我在Skins看到的截然不同,我只覺得眼熟完全沒認出來,後者讓我討厭到完全無法再把Skins看下去,前者雖然只是配角,短短的幾幕戲就讓人覺得帥氣與智慧兼具,讓我對Jack O'Connell很感興趣,覺得演技好又算帥,之後又看了他主演的影集Godless,又是另一種風味,開始想要多追幾部他過去的演出。

  原本以為這部暴亂夜是戰爭片,結果其實是部非常小品的電影,雖小品但拍的不差。敘述在很短的時間發生的小故事,背景是過去愛爾蘭與英國還在抗爭的年代,男主角Hook是一個年輕的士兵,從英國本土被調去愛爾蘭支援,在愛爾蘭的第一次出勤就遇到民眾與軍方發生衝突,一發不可收拾,Hook與他的一位同袍不小心被孤立,憤怒反英的愛爾蘭民眾衝上前就是一陣痛毆,甚至有反抗軍直接將Hook的同袍一槍斃命,在混亂中Hook逃跑了保住一命,軍方也先撤離了。等到晚上Hook才敢從藏身處出來看看外面的狀況,結果遇到一位小弟是屬於挺英派的,小弟老大人的樣子把Hook帶到他的地盤,說他叔叔有認識軍人朋友可以帶Hook回軍營,結果Hook意外撞見軍方情報人員在指導挺英派的愛爾蘭民眾如何製造炸彈並打算炸彈攻擊反抗組織,正當軍方情報人員聯絡了長官在想說要不要處理掉看到不該看的Hook,炸彈意外炸毀現場,Hook又趁亂離去。這時一對愛爾蘭父女將重傷的Hook帶回家治療,並聯絡他們認為比較不激進的反抗軍頭頭,希望能安全將Hook送回軍營就好。結果狀況變成年輕的反抗軍想追殺Hook,軍方的情報頭子也想滅口Hook,Hook自己的直屬長官想將他安全領回無奈階級問題他也不能多表示意見;最後Hook運氣很好,年輕的反抗軍希望一位新加入的小弟可以把Hook當他的入門殺,但小弟下不了手,軍方情報人員即時介入擺平小弟,卻換成情報人員要勒死Hook,然後Hook的直屬長官又即時出現殺了小弟殺了情報人員終於救了Hook。雖然Hook最後保住性命回到安全地,但關於情報人員試圖滅口一事,更上層的長官直接下封口令,故事就結束了。

  劇情很單純,沒有特別精彩的情節或值得探討的議題,但我覺得演員們都演得很好,對我來說多個願望一次滿足,有Jack O'Connell、龍蝦的Barry Keoghan、Love/Hate的Killian Scott、Fortitude的Richard Dormer、Love/Hate的Charlie Murphy。再次認證Jack O'Connell的演技真的很好,在這部片中他幾乎沒有台詞,所有情緒靠表情都有做到,真誠並且不誇張;Barry Keoghan這位小弟相信很多人看了龍蝦之後覺得他超creepy,他原本就長的夠怪了,不過我覺得他也很不錯,過去他在Love/Hate或是龍蝦中,扮演的常是年紀輕但流露出狠勁會讓人害怕的角色,這次卻是一位雖然想加入反抗軍但內心其實還很善良的小孩子,他在電影中和男主角Hook對眼到很多次,眼神中完全沒有殺氣,果然沒幾部戲就可以接到龍蝦絕對是厲害角色;Killian Scott就是我的個人喜好了,自從看了Love/Hate之後就對他的puppy eyes很有好感;Richard Dormer則是因為Fortitude的角色讓人喜歡,帥氣大叔;也是因為Love/Hate對Charlie Murphy特別有熟悉感,看到老朋友總是開心,她在Happy Valley也表現得不錯。看完覺得戰爭真的是一件讓人非常難過又憤怒的事情,為了意識形態不論人品好壞去剝奪他人生命,真的值得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