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2日 星期二

2016 Sri Lanka 10日遊 - Day 7~10

04/08 Day 7 Galle
  旅程來第一天可以睡到自然醒,今天和Namal約下午再來載我們去jungle beach,擺脫了Namal就是輕鬆!和立在冷氣房大約睡到早上十點左右,神清氣爽,和小姐相約一塊兒去逛Galle舊城區。Galle舊城區其實很好逛,雖然Galle市中心的人很多,也是有都市的感覺,但舊城區裡的觀光客卻不多,在空空的舊城區閒晃,這邊頗有文青味,好逛也好買,唯一的缺點還是一樣,天氣實在是太熱太熱了,在這邊買了些自己喜歡的小東西,吃了冰淇淋,看了燈塔、清真寺,卻沒找到荷蘭重建教堂,但我們也不想找,哈哈,中間小姐餓了想找吃的地方竟然隨便就讓我們找到本來想報名廚藝課的餐廳,當初他們一直沒回信就作罷,其實現在想想也好,這種烈日下根本不想跟老師一起走到市集挑食材再走回來做菜,一定會崩潰,在這邊吃吃喝喝休息一下,景色不錯,但老闆疑似坑我們錢,算了,我們現在都很看得開,而且斯里蘭卡的物價是真的很低。

  熱了一個早上回住處又趕快把冷氣開到最強,昏昏欲睡,睡到和Namal約的四點,來載我們去附近的jungle beach。結果jungle beach是一個超級超級小的海灘,我不是什麼海灘專家,但我實在不懂為何jungle beach也算是一個景點,它看起來就像我家剛好住海邊所以可以帶朋友來的一個海灘,接下來男士們還是下水,女士們岸上看海;混一混時間差不多了,再走到jungle beach旁的佛寺japanese peace pagoda看夕陽,這個地方到是出乎我意料的讓人身心舒適,脫了鞋還是感覺很乾淨,白色的大象浮雕繞著佛寺一圈,有些遊客躺著就睡著了,有些當地小孩穿著鮮豔的衣服在白淨的佛寺繞著圈跑,很可愛,景象很美。今天不忙碌,早早就回住處休息了。

04/09 Day 8 Galle>Colombo
  今天離開Galle前往最終站Colombo,即將要與Namal道別。途中請Namal帶我們到Galle民宿老闆推薦的海龜沙灘,但總覺得又是跟Namal雞同鴨講,最後Namal帶我們到了一個海龜復育園區,因為小海龜實在是太可愛了,就不計較Namal到底有沒有聽懂我們要去哪裡,保育員帶我們看開孵出來兩天的小海龜,超級可愛~以及一個月的小海龜,也是超級可愛~然後是一歲的海龜,嗯...就是海龜了,不過海龜真的算是可愛的動物,而且這種動物講解課程我還是比較有興趣會想要把它認真聽懂,雖然最後保育員提到要捐款時還特地拿出中文的大字報,我們都把眼光移向遠方,那刻有點尷尬,不過瑕不掩瑜,小海龜真的是可愛的讓人融化。

  接下來再請Namal停一個樸要求的路過景點,是Geoffrey Bawa在Bentota設計的旅館Bentota Beach by Cinnamon,反正樸想看,我們就在裡面喝飲料休息一下。最後來到終點站Colombo,終於到了與Namal說再見的時候了,掰掰。Colombo的住處挺不錯,是一間很文青的背包客棧,我們住的是六人房,與另一間六人房共用兩間淋浴、三間馬桶、三個洗手台,以背包客棧來講這間非常寬敞乾淨,樓梯是半戶外的,浴室也有洞洞直接通向外頭,但Colombo這個都市好像真的沒什麼蟲的感覺了,加上這間旅社真的讓人覺得蠻乾淨的,所以看著淋浴間牆上的大洞,我還是挺安心的,小小的房子很有設計感,挺不錯。

  今天抵達Colombo的時間其實還蠻早的,所以我們行李安頓好休息一下之後,還是出發city tour一下。天氣依然好熱,Colombo讓我感覺是個生活蠻舒適的首都,我們先去樸查的一個歷史博物館,結果從外面看就好像超無聊,馬上轉身去到旁邊的一個很大的公園,有綠地有水池,樹木非常多,除了一直以來都很多的烏鴉之外,竟然看到滿樹倒掛的狐蝠,我好喜歡啊!水池裡還有鵜鶘和其他小水鳥,整個公園都是情侶、家庭、小朋友們在玩樂,挺歡樂。穿過公園,來到了一間看起來非常不正經的佛寺,裡面亂糟糟擺滿了像是各處搜刮來的神像、家飾之類的,好像剛好在做什麼宗教儀式,我一點興趣都沒有,但夥伴們還是看了一陣子,我都在放空,不喜歡這種亂糟糟感覺臭臭又有點臭屁的宗教場所。天色已昏暗,再走幾步就到了Geoffrey Bawa設計的湖上佛寺seema malaka,才剛開始照相就被裡面衝出來的老伯怒斥,要買門票才可以照相!大家摸摸鼻子馬上轉頭。後來又走了好久好久,到了一個百貨公司,隨便買點伴手禮;又走了好久,到了一個海邊夜市,景象挺有趣,夜市選項種類很少攤販卻很多,沿著海岸走一直有種鬼打牆的感覺,炸蝦餅攤、熱炒店、冰店、牽著迷你馬的人經過、炸蝦餅攤、熱炒店、冰店、牽著迷你馬的人經過,簡直就是JOJO第四部裡有鬼的巷子經典重現阿!最後真的覺得走得好累,也不知道要做什麼了,就搭車回家了。

Drift BnB Colombo (Colombo) 5顆星
優:室內室外設計感強、美感好、乾淨、舒適,以同樣類型的住宿來講覺得很棒。
缺:無。

04/10 Day 9 Colombo
  今天早上十點有預約了參觀Bawa的故居,這趟旅行不知不覺就變得有點像Bawa之旅...幾個月前我還沒進境向時根本不認識他,不過他的東西還算喜歡。Bawa故居雖然在步行不遠的距離,但天氣還是好熱,好痛苦,工作人員放我們進去之後又先把大家集中在一個小到不行的客廳裡,只讓我們吹吹不太到的電扇,還放了八分鐘的介紹影片做開場,我實在不懂就已經在他的故居裡了還看影片幹嘛,另外整趟旅程以Bawa的觀點來看很讓我不滿的就是怎麼這些Bawa設計的旅館裡都沒賣他的美美設計明信片呢?會不會做生意啊?終於來到Bawa故居看到展示了四張明信片可以買,我只看中一張結果要買時工作人員竟然說沒有那張,好想打他們...總之故居也是參觀了,我這個人對參觀別人的故居沒什麼興趣所以無法提供任何感想。結束後再到附近也是Bawa設計的房子現在叫Gallery Cafe的地方,房子氣氛還不錯,坐下來喝杯飲料,逛逛還不錯而且冷氣很強的禮品店,結束了上午的行程。

  其實今天已經沒什麼事了除了晚上預定的螃蟹大餐,於是在住處休息片刻之後,我和立再一起去附近的barefoot逛逛,barefoot是我們在Galle舊城區發現的一間稍微高檔的禮品店,很好逛,剛好現在Colombo住處的附近也有一家,而且它每間店產品有小小的不同,所以我們還是逛得很開心;穿過barefoot到一個像是中庭的開放空間,有live jazz的表演,即使熱得半死,我們還是硬是坐下來喝飲料,在這裡有個店員很愛立婷甚至跟她要了聯絡方式,斯里蘭卡的店員不論男女都很喜歡立。時間差不多了我們起身搭車前往樸查的舊荷蘭醫院,現為商場,外觀看起來還不錯,有種西門紅樓現在變成文青小店街的感覺,結果一走進去發現我們的晚餐ministry of crab就在這裡,在這邊又逛了另一間barefoot,就樸所查的資訊全斯里蘭卡只有三間barefoot都被我們逛到了。商圈小小的,所以真的逛到沒地方逛了又不想走遠,我們就提早去吃螃蟹大餐,高級料理,食物是還不錯,不過好像還沒到會讓人特別推薦的地步,但是吃到好多肉的蟹螯真的好滿足,今天我有點拉肚子,還好沒有太嚴重。帶著飽足的胃,回到旅館,凌晨就要去機場回家囉。

04/11 Day 10 Colombo>Hong Kong>Taipei
  快樂回家。

  這次的旅行有種一天當兩天用的感覺,明明前後加起來才10天卻覺得自己好像在斯里蘭卡待一個月了,整體而言是豐富且愉快的,雖然每天都熱到覺得活不下去,包車讓旅途變得舒適許多,雖然得面對隨之而來的硬塞廣告行程,不過利弊衡量一下是可以接受的,這裡物價低,食物雖然不能跟台灣比但也算好吃,人民普遍來講友善,一路走來和立的旅行,沖繩恍如一場夢、冰島是完美的、挪威是陰鬱的,而斯里蘭卡是豐富且戲劇性的,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