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2日 星期二

2016 Sri Lanka 10日遊 - Day 4~6

 04/05 Day 4 Kandalama>Kandy
  被Namal盯場的日子其實有點累,我們的旅程基本上算是蠻鬆散的,原本想用盡最多時間來享受五星級飯店Heritance Kandalama,Namal硬是找些理由要9:30來接我們,其實去Kandy根本不用那麼久,也不是一定趕著要到Kandy做什麼。早上享受了豐盛好吃的五星級早餐,看到了嬉戲的長尾麝香貓就心情好,大家在一起去尋找天空之城的那個立面,太陽一出頭天氣還是很熱很曬,但是那面爬藤佈滿的牆真的好美。

  今天算是跟Namal磨合中最不順的一天,在前往Kandy的途中,Namal自行帶我們在Matale停了一個香料植物園,解說免費,想也知道就是要你花錢買產品,不然可能會脫身的不愉快;講解那些植物和療效當然是挺有趣的,但要讓我們體驗時產品時一直被我們拒絕,因為他的產品包裝看起來超不安全的,不過最後還是犧牲小姐嘗試了神奇5分鐘脫毛膏和臉部回春乳液,最後帶到破爛的商店內,因為我和立都對神奇脫毛膏還蠻有興趣的,至少我覺得這是個有效好像蠻方便、沒效也不會太有破壞力的產品,就靠著我們這兩罐順利脫身了。繼續往南走,Namal又自動在一座印度廟前停下,引導我們前去參觀,但是這是一個要門票的行程,就讓我們四人有點猶豫,最後我和小姐買了只拍照不入內、較便宜的門票,繞了一圈拍拍照,小姐和樸都是去過印度的,我本身對印度廟沒有概念,覺得它好花俏好熱鬧,挺有趣,這時是日正當中,才下車個五分鐘就覺得快中暑了。最後終於來到今天的目的地Kandy,Kandy是個山城,所以路途上我有點暈車不太舒適,這段期間Namal又不停的推薦我們去看當地表演kandy dance,但其實我們四個人都沒有興趣,又要花額外的門票錢,數度和他溝通表示不參加,英文本來就不是很好的Namal這時更是順理成章的裝作聽不懂,雙方都堅持之下氣氛有點僵,我實在不懂Namal為何要這麼強迫我們看kandy dance,當然這些額外的行程他可能都可以抽成,但我們之前也不是都沒參加阿,就加減賺吧,他這樣強硬我都搞不懂是不是他真的真心推薦kandy dance,午餐過後我們秉著以和為貴的心態,最後還是答應Namal去看kandy dance,他竟然馬上就笑開懷。下午Namal先帶我們步行市區,逛逛市集和菜市場,Namal也許是個不錯的司機,但絕對是個很差的地陪,說要帶我們逛市集卻以競走的速度,在人來人往的熱鬧都市Kandy穿梭,連停下來拍個照的時間都很拿掌握,跟他走得累得要死,他可能也只是想打發我們看表演之前的時間;市集逛完之後來到Kandy最有名的佛牙寺,在這裡發生了著名的kandy crush事件,佛牙寺我個人是覺得蠻無聊的,都不知道要看什麼,又要在廣大的園區中脫鞋,我其實非常不喜歡,進佛牙寺還要穿過膝衣著,根本不想為了它換裝,整體而言對Kandy的印象非常不好;佛牙寺逛完,樸身體不適Namal先帶他回住處,我們另外三人總算暫時自由了,在這無聊的市區中隨便走來走去聊聊kandy crush,最後時間到去看如我預期中無聊到不行的kandy dance,還好只有一個小時,累了一天坐著休息一下也好。今天一整天的行程都像是為了應付Namal的,不開心。

  最後回到向民宿般的住處,雖然主人態度很好而且有一隻非常可愛的混種狗Vivi,但他們家東西太多了有種髒亂感,以及淋浴間空間很小、水流極小到不知道要怎麼洗澡,算是這趟最不舒適的住宿。

Lake Bungalow (Kandy) 2.5顆星
優:態度好,和一隻可愛的狗。
缺:衛浴設備差、房間東西太多。

04/06 Day 5 Kandy>Nuwara Eliya>Ella>Udawalawa
   今天的行程是要搭一段可以看到茶園的觀光火車,所以一早Namal就把我們載離Kandy,走著我怕的山路繼續往上爬,直到Nuwara Eliya。Nuwara Eliya著名的是茶園,在這邊放我們到一間叫Blue Field Tea Factory的製茶工廠,讓講英文不知為何很像慧慈的年輕解說員帶領我們參觀工廠,我超不受教的其實最討厭聽這種講解課程,都很希望他們不要再講了趕快帶我到禮品部我買東西就是了,然後就到了禮品部,雖然也是個需要花錢購買的景點,但這裡的茶真的還蠻好喝的,所以心甘情願。接著Namal載我們到到觀光火車的起點Nanu Oya站,他一路陪我們等車上車,很貼心但是後來發現根本把我們帶錯車廂...我們後來堅持買的三等車廂其實就很不錯了,有座位,因為這邊已經是高山,氣溫很涼很舒服,火車比較像台灣的舊式火車,車窗可以開、也可以坐在車門口吹風,沿途欣賞的風景有點普通,但是涼涼的很舒服,偶爾會出現霧的很誇張的夢幻場景,同樣是觀光火車的性質比之前在挪威坐的那段好很多,挪威那段觀光火車太像玩具車了,沒有誠意。坐了兩個小時這時間也差不多對同樣的景色膩了,Namal在Ella車站等我們,挺溫馨的,他先帶我們到附近觀光區吃午晚餐,原本以為接下來的行程是如同我們一開始的要求,要去看像哈利波特場景的九拱橋,沒想到一跟Namal確認他竟然說沒有要去、那邊太遠了,等一下會帶我們去附近一個漂亮的瀑布(事實上是超無聊瀑布,但Namal本人好像真的很愛,私房景點),當下有點不開心,當初要不是為了九拱橋根本不會排Nuwara Eliya到Ella這段,大老遠跑來Ella幹什麼,但同時對於Namal的不受控也越來越看得開,反正包車有利有弊就是這樣,之後草草去看了無聊瀑布,就快馬加鞭前往有點距離的Udawalawa。

  抵達Udawalawa住處時已經頗晚,夜間的戶外大廳打光之下看起來很厲害,這間旅館我個人非常滿意,一路走來的住處其實都沒有蟲,之前的網路評論有點嚇到我,這間位於國家公園旁的旅館更是蟲蟲危機最高警戒的地點,結果非常乾淨舒適,我最在意的衛浴設備,極佳!在這裡淋浴非常舒服~所有住處我最喜歡的就是這一間,也是從這一天開始我不再堅持搭我的個人蚊帳。

Nil Diya Mankada Safari Resort (Udawalawa) 5顆星
優:房間舒適、乾淨,衛浴設備100分,茶包好喝,覺得這樣的硬體價錢不算貴。
缺:早餐難吃至極,也完全不包裝一下,非常不值得花錢吃這裡的早餐。

04/07 Day 6 Udawalawa>Mirissa>Galle
  今天又是起了個大早,為了參加這次旅程正式的safari,Udawalawe National Park是一個真正的國家公園,腹地很大,相較之下我們之前在Sigiriya參加的mini safari就好像家裡附近的一塊大空地一般。Udawalawe National Park旁的水庫很美,在園內我們看到了許多大象和孔雀,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有隻老象主動靠近我們,近到伸手可及的距離,即使不能摸,還是好喜歡這樣貼近大象;園內有非常多的小鳥,雖然沒辦法一眼就辨識出牠們的種類,但不需望眼鏡就可以直接觀看這些小鳥的感覺很好,就算相機照不起來也沒關係;唯一的缺憾是上網搜尋uda walawe時總是看到三~四十隻大象泡水的景象,也看過別人的網誌中寫到在這邊是他一生中看過最多大象的地方,比非洲還多,結果我們根本沒看到,不曉得是不是做功課時搞錯了,也許是大象孤兒院?或者是季節不對,總之來到大公園卻沒看到壯麗景象有點失望。safari結束後因為旅伴餓了,便回到旅館加錢吃早餐,吃了本次旅行最難吃的一頓早餐,超級扣分。

  接下來前往下個目的地Galle,由於時間還早,我們請Namal路上停一下Mirissa讓我們看看海,Namal停了一個海景頗美的地方,男士們都下海去游泳了,我和立在岸上看海,之後從Mirissa一路到Colombo路上都是沿海的,期待在這段路途看到斯里蘭卡著名的立釣漁夫,即使現在已經變得觀光味很重也沒關係,拍個照總是很美的,但最後這個小願望並沒有達成,途中都沒看到漁夫,不知道是Namal沒興趣帶我們去找,還是季節不對,有點哀傷,九拱橋、大象群、斯里蘭卡漁夫都沒看到,但我們還是覺得斯里蘭卡挺好玩的,也算是蠻厲害的地方。Mirissa玩水結束之後,抵達了今日目的地Galle,原以為到了岸邊城市氣候會涼些,結果還是好熱,都沒有風,Galle這間住處我不喜歡,非常悶熱,我和立一抵達就妥協了,馬上繳錢買冷氣。行李安頓好後樸帶領著大家趕著去galle forte看夕陽,總覺得跟網路上搜尋的照片長得不太一樣...

Galle Centre Home (Galle) 2.5顆星
優:老闆熱情、英文好。
缺:房間又小又悶熱,淋浴水量極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