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2日 星期二

2016 Sri Lanka 10日遊 - Day 1~3

  某天和立聊著今年的連假有哪幾段,說著就決定來查查下次想去哪裡玩,已經連續兩次去北歐的我們這次決定鎖定距離較近的熱帶地區,突然立就提了斯里蘭卡,那時我對斯里蘭卡可以說是一點概念都沒有,它是個地區還是國家、位置、去那裡要看什麼,完全沒有頭緒,一調查發現是個好豐富的地方,有野生動物、有歷史遺跡、有海灘活動、有宗教建築、還有進境向我才認識的建築師Geoffrey Bawa,如此旅遊多樣性的國家馬上就吸引了我們,就決定是這裡了,之後又加入了沒有一起旅行過的小姐和樸,由語言學家、動物學家、行腳作家、和生活評論家組成了我們這一團。

04/02 Day 1 Taipei>Colombo>Polonnaruwa
  從台灣到斯里蘭卡我們是坐華航到吉隆坡轉斯里蘭卡航空,斯里蘭卡航空意外的非常舒適且設備很新,它的個人電視螢幕是我所坐過的班機中最大最新而且解析度最好的,連機長廣播中的圖示也比一般的美麗,讓人驚艷,斯里蘭卡航空的LOGO是一隻我原本誤以為是一串辣椒的可愛孔雀,對斯里蘭卡航空的滿意度好到讓人忍不住偷偷留下紀念品;相較之下華航的品質不論軟體硬體真的低落許多,連華航一向引以為傲的餐點都無法拿出來與別人比較。

  班機順利抵達斯里蘭卡,下機前還勾搭了一個當地小弟弟,斯里蘭卡的小朋友都很可愛,有點害羞又會打招呼。先前用email聯絡的包車負責人Shermal也在機場與我們碰頭,帶著他的哥哥和我們真正的司機Namal,Shermal基本上是打個招呼確認兩邊溝通沒有問題之後便離開了,他哥哥基於某些不知名的原因會一路陪我們到第一個住宿點,Namal其實是三人之中英文最不好的,我們到旅程的最後幾乎都有點各說各話,大家都放棄用語言溝通,直接心領神會了,哈哈,不過至少Namal算是安靜老實人。

  第一天我們選擇從機場直奔車程4~5小時的Polonnaruwa,感覺還是有點太衝,但還好我們是包車,所以還蠻舒適的。途中先在Dambulla暫停吃晚餐,在斯里蘭卡的第一餐我們就嘗試當地菜Kottu Rotti鐵板炒餅,很好吃但是分量太多了,每個人都吃得很撐,結完帳後Shermal哥發現店家把我們算貴,氣沖沖的跑去理論,雖然最後沒有改變結果,但這邊的物價很低,即使被敲竹槓對我們來說還是挺便宜的一頓。快要抵達Polonnaruwa的時候經過了一個國家公園,竟然在漆黑的公路上看到大象在路邊走、還有幾隻胡狼跑過,全員都很興奮;最後終於抵達Polonnaruwa的住處Hotel Ancient Village,房間寬敞乾淨有冷氣,並沒有發現什麼蟲,但我蚊帳都帶來了,還是把它搭起來安眠一晚。

Hotel Ancient Village (Polonnaruwa) 4顆星
優:寬敞、乾淨,附量很大的早餐,結算時費用莫名比booking.com顯示的少了一半,很划算!
缺:早餐時老闆一直站在旁邊盯場、試圖跟我們對話,頗有壓力。


04/03 Day 2 Polonnaruwa>Sigiriya
  第一個晚上就睡的超好,早上6點就自動起床到無法再賴床了,基本上之後的每一天也都是吃好睡好。早上看到蚊帳外停了一隻類似蟋蟀的生物,頓時覺得好安心,這蚊帳真是我的安樂窩。打開窗簾往陽台一看,一隻花栗鼠正在陽台圍欄上奔走著吃著果實,好可愛,今天的開始就很開心。不久立也醒了,就和立一起到住處附近的湖邊散步,穿過了農家小徑、堤旁山坡,當地人在山坡上曬著白色被單,看到了非常寧靜的一片大湖,有鷺鷥、曬翅膀的鸕鶿,和路邊掏垃圾的獼猴,回程時還看到了黑頭白䴉。早餐是當地菜,不太合我的口味加上我實在也不怎麼愛吃早餐,份量非常多,倒是他們的綜合果汁我都蠻喜歡的,錫蘭奶茶也不錯。

  早餐後就要開始辦正事了,Namal來載我們前往Polonnaruwa古城參觀, 古城範圍很大,幾乎都是遺跡廢墟、沒什麼遮蔭,由於信仰的關係,有些地方即使是戶外還要脫鞋才能進入,在烈日照射下汗如雨下,看到最後我和立都受不了了,默默地跳過一兩個點。第一個觀光點太陽就給我們下馬威,整個古城區我只有最喜歡臥佛、立佛、坐佛那區,立婷還在那邊跟當地阿伯語言battle,立婷用辛哈拉語問候,老伯則用中文回答,超強的。在園區湖邊意外發現了巨蜥land monitor;午餐過後Namal又問我們想不想看water monitor,突然就停在路邊,在一個拿著臭魚頭的當地人帶領下前往路邊臭水溝,還真的有一隻water monitor住在這裡,被臭魚頭誘出來讓我們看個過癮。

  由於Polonnaruwa的行程比我們預期的早許多結束,大家也被曬暈的差不多,下午就請Namal帶我們前往Sigiriya的住宿。一抵達住宿我和立馬上攤在床上不會動,冷氣請調到最低溫!時間還早,小姐和樸沖了個澡之後決定今天就去爬原本預計明天爬的獅子岩,我本來就打定主意不爬聽說有點累的獅子岩,此刻的狀態連隔壁那座山也不爬了,說什麼都不動只想睡死在床上 。然後我和立就香甜的睡了一陣,我還不忘撐起我的蚊帳加現有的蚊帳形成雙層蚊帳,感覺過了一兩個小時候他們回來了,表示獅子岩很漂亮,嗯,很好,又讓我們賴了一陣子之後就出門晚餐。樸找了個附近聽說評價不錯的小吃店,好吃!都沒有其他客人,老闆讓我們坐樹屋,雖然有點蟲蟲危機,但是是挺有趣的體驗。

Sigiriya Paradise Inn Guest House (Sigiriya) 3.5顆星
優:最大的優點應該是位置離獅子岩很近,但我沒機會感受到。其他就不好不壞。
缺:無。

04/04 Day 3 Sigiriya>Dambulla>Kandalama
  今天上午原定計畫是男生們爬獅子岩,女生們爬隔壁小山,但獅子岩已經爬了,我們也沒意思一定要爬另外一座,就決定參加Namal建議的mini safari,四個人總共12,000LKR不算貴。先體驗這個safari前菜其實是還不錯,其實沒看到什麼東西,但是趁我們對斯里蘭卡的動物還陌生的時候,先讓我們看點梅花鹿、大象,其他人還有看到獴哥,其實就還蠻滿足的;比較新鮮的體驗是safari結束後Namal有示意我們給司機一點小費,給完小費司機一家人大悅,看起來都完全不會說英文,小本經營的safari,邀我們進他們家內吃他們做的local food,一些甜點麵包類的食物,很溫馨;立婷在這邊又成功用辛哈拉語和這家的好奇小妹妹對話,她說她叫馬痞撒拉蒂,永遠記得她好記的名字。

  safari結束也吃完甜點時才早上10點,下一個行程是到Dambulla去看石窟寺,沒想到這個石窟寺有夠難抵達,大概要爬一百階樓梯吧,爬樓梯完全是我的罩門,在高溫之下更不可行,而且一而再再而三的被騙快要抵達終點了,我真的身心都已耗竭,最後請他們拋下我,我自己坐在一半的樓梯上休息,反正我總是放得下,命比較重要。剛過中午,雖然我沒達到終點,但體力是真的耗盡了,真的很累、腳也廢了,其他完成使命的團員當然也很累,所以大家決定請Namal直接載我們到今天的住宿點,Geoffrey Bawa的Heritance Kandalama旅館休息,這樣也好,我們有更多的時間可以享受一下這趟旅程唯一的五星級飯店。check in的時候訂房網站與旅館之間出了一點差錯,所以讓我們等了一陣,但不影響這五星級的享受,從接待、到房內設備、旅館設施、晚餐餐廳、附設早餐,周邊自然景色、當然還有這棟建築物本身以及它最美的天空之城立面,每一樣都非常棒,在這邊傍晚時看到了長尾葉猴、水鹿、獴哥,隔天早上還看到兩隻在樹上嬉戲的長尾麝香貓,真的是太生態的建築了,住房體驗100分。

Heritance Kandalama (Kandalama) 5顆星
優:景色美、建築美、房內設備不錯、晚餐好吃、早餐好吃。
缺: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