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8日 星期二

影集 - The Night Manager s01e01~e02

  最近開發了一個新的影集,是由洛基Tom Hiddleston和豪斯醫生Hugh Laurie主演的The Night Manager,目前只看了兩集,有些小小心得想先記錄一下,不然等到第一季看完我一定已經忘了最初的感想。英國影集,品質保證,先不論劇本夠不夠好,呈現出來的畫面、配樂絕對有一定的細緻度;目前鋪陳做得不錯,讓故事似乎有點可看性,但還不知道它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一切成敗取決於最後一集,但無庸置疑的是畫面美麗、配樂好聽,以及用心製作的片頭,都讓我想到前一陣子看的班蕭維的London Spy,十分擅長營造優雅又詭譎的氣氛;另外是演員的功力、和拍攝的小細節總是讓我讚嘆,一個眼神不用多說就展現了這個角色的特質、情緒、甚至智商,不知為何很喜歡第二集中若有似無的帶出情報人員Angela和美國來的Joel可能是前情侶的這種關係,喜歡影片中從細節表現好像無關緊要的個人資料,其實都是在無形之中讓觀眾更了解這個角色。Tom Hiddleston實在是長的太細緻,現在他要演出殺人不眨眼的瘋子,我還看不出來,只能說異常冷靜,也許是八字眉,揮不走的憂鬱。這部片中還有另外兩個女演員,飾演Angela的Olivia Colman和大哥的女人Elizabeth Debicki;自從看了The Lobster對Olivia Colman有點印象之後,突然接二連三看了好多她的演出,Broadchurch、Exile、甚至看Tom Hardy的獨角戲Locke我都認出Olivia Colman的聲音,簡直是集訓,最奇妙的是我根本沒有在追她的電影,不過確實是挺喜歡她的;另一位美女Elizabeth Debicki,在這部認出她是紳士密令中的貴婦,美得像雕像一般,身高190,調查之後才知道原來在大亨小傳就看過她了。最後在偷偷佩服一下自己鷹眼般的認小咖能力,在第二集中情報局開會的場合瞄到了Tobias Menzies馬上就覺得眼熟,似乎是Game of Thrones裡狼媽的蠢哥哥,賓果。英國片很妙,London Spy沒有在演間諜,夜班經理倒是演起間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