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7日 星期日

電影 - 超人:鋼鐵英雄 Man of Steel

  因為在當初這部片熱映的時候,聽到身邊太多人說這部片難看至極,我可以說是秉著負分的期待值來看這部片的,所以就覺得,還好嘛沒那麼糟呀,哈哈,不過平心而論,這部片的劇情真的是蠻差的,平淡無趣,難以讓觀眾入戲,拍攝手法不知為何讓人感覺十分不流暢,整部片片長兩個半小時,感覺有一半的時間都在回憶過去,真正讓人開始想要用心去感受超人這個角色,大概只有最後超人開始跟反派頭目對戰的那一個小時吧。對於哭點很低的我來說,其實電影開始沒多久,經歷了超人的生父母不得以必須與還是嬰兒的他分離,以及超人的養父為了保護他不惜捨棄自己的生命,和超人小時候與地球人格格不入的痛苦,都讓我覺得還蠻感人的,但也因為受了honest trailer的影響,之後也在很多明明很嚴肅的地方笑了出來,像是反派們用"重低音"來攻擊地球這件事...不知道怎麼形容,就是很難讓人感同身受這個東西的可怕,還有超人最後不得以必須殺死他唯一剩下的族人大反派頭目,悲傷的怒吼時,其實心裡是可以理解他的矛盾和痛苦的,但還是覺得很好笑因為腦中一直出現honest trailer在復仇者聯盟裡的剪接畫面。超人和露易絲之間的感情戲極度沒說服力,覺得愛情的發生時間點再放晚一點點都會好些,不過在這部片中著墨很少,所以也不是真的很重要。

  因為對超人這個超級英雄一點興趣都沒有,從小對他的刻板印象就是造型實在太老派、個性只有老實正直不有趣不可愛、能力就是很無敵太少吸引人的花招,歷屆超人都是長的相貌堂堂,臉100分魅力10分的那種,所以歷屆的超人電影也都沒真的看過,這次是因為看了超人大戰蝙蝠俠的預告之後覺得很吸引人,想去看電影,加上超人又是都鐸王朝第一帥亨利卡維爾,根據小姐的情報有鄉民建議在看超人大戰蝙蝠俠之前要先看過鋼鐵英雄,那就看吧。稍微看了一下導演的經歷,導過我覺得很難看的300壯士,和我非常愛的守護者...真是讓我為難的導演啊...其實在鋼鐵英雄這部片中,除了覺得導演願意重開機超人這樣超沒魅力的超級英雄算是蠻勇敢的之外,亨利卡維爾來演超人也確實讓超人比較吸引人(不知道是不是只有對我),可以感受到導演試圖處理一些深層的情感,像是超人、超人的兩個爸爸、和反派頭目,他們對於他們做的重大決定其實都是在很矛盾的情況下兩害取其輕,都是用情很深的角色,這些是我會喜歡的細節,但導演拍得很差,讓人很容易出戲。但是基於我認為超人大戰蝙蝠俠的首支預告片真的拍得很好,雖然目前負評不斷,還是希望超人大戰蝙蝠俠至少可以拍得比鋼鐵英雄好一點點,有進步就是好事,也許到正義聯盟的時候可以更成熟些,已經看膩了marvel系列用一些膚淺的幽默膚淺的劇情來鞏固大量的觀眾群。結論是,亨利卡維爾真的超帥,我願意為了他再多看幾部爛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