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4日 星期五

那些演員_Michael Shannon

  記憶的調閱是一件非常有趣且神秘的事,對我來說,有些旋律永遠記住了我記憶中的某種動態時刻,像是聽到梁靜茹的"如果有一天"就想到高中時期在姊姊房間裡用她電腦上網瀏覽天使禁獵區的漫畫論壇,聽到P!nk的"Raise Your Glass"腦中則立即浮現在倫敦宿舍的畫面;這種自動開啟的連結同樣出現在圖像上,看電影電視劇也二十幾年了,總會記得和有些演員的第一次接觸,會記住演出好看的電影或演技讓人印象深刻的演員是很正常的,但有些我現在還無法叫出名字的二、三線演員,卻在我腦海中留下無法抹滅的記憶點,每次在新的電影看到他們時,都會想起第一次認識他們的那部片,就像戀情的回想一樣,這些無關緊要的小事情我覺得很有趣,想要記錄一下與他們的點點滴滴。

  Michael Shannon,不靠IMDb我還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現在時不時會在熱映電影中看到他的身影,一時也講不出他最近演過有名的片是什麼,但我永遠不會忘記第一次認識他是在Bug這部片,他和艾許莉賈德主演,非常難看的一部片,又臭又長、故弄玄虛、而且讓人不舒服,艾許莉賈德有一天突然中猴愛上了這個神祕的男人,好像還有離開原本的丈夫之類的,然後這個男人告訴她有蟲、到處都有蟲,艾許莉賈德每天被講也開始覺得真的到處都是蟲,兩個人就癢的不得了,整間房子都用塑膠布蓋著為了防止蟲跑進來,最後結局我也忘了,好像是都瘋了然後死了吧,看完只覺得怎麼會有這麼難看的電影,但事後想想卻好像很藝術,因為看完真的超癢的,那時我只認識艾許莉賈德,而這個男主角,一看就忘不了,因為覺得他很醜,竟然演男主角,還有這麼可怕的角色,妄想症、神經病、都是蟲蟲蟲,從此再也忘不了他了,不過有趣的是雖然相識是建立在負面情緒之上,但在這之後我看到電影中有他的時候,卻是會讓我有興趣想看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