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

電影 - 進擊的鼓手 Whiplash

  真的就是大元音樂教室。我覺得有點讓人難以下嚥的一部片,因為男主角的個性實在是太差勁了,跟我想像的差距挺大,原本以為是一個勵志的故事,主人翁乖巧、認真、上進,沒想到男主角超級自以為是、自私、功利,一個人個性差我根本也不會在乎他努不努力、有沒有天份、人生有沒有遠大的目標志向,看到他那糟糕的態度,讓我一直都很希望他失敗、得不到他想要的,看他最後打鼓那段的那個樣子真的讓人蠻想吐的。雖然說這部電影其實我覺得拍的不錯,在劇本、拍攝手法等等方面都還蠻新鮮的,但全片就由兩個惡質的人主演,真的是看的很痛苦,一直到快結束之前,老師狠狠的讓男主角掉入他復仇的陷阱裡,我才覺得又想繼續看下去,男主角也不是省油的燈,受到極大屈辱之後,差點被擊敗但沒有,爬起來再狠將老師一軍,最後兩個臭氣相投的爛人算是有了happy ending吧,我才不在乎。看完這部片我還是堅持我原本的想法,不管再怎麼有才氣都不是你態度惡劣的藉口,人品對我來說才是真正重要的,片中老師說到他對學生態度這麼極端,是因為他認為天才是要被激發出來、超越自我極限的,我也不會去否認他這種說法,但是看到他們玩自己喜歡的音樂玩得那麼痛苦、緊張,我是覺得不值得,只能說不會是我想要的樣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