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5日 星期五

影集 - Narcos Season 1

  看之前不知道這是一部傳記性影集,敘述哥倫比亞毒梟大帝的故事,不難看,但一開始覺得有點無趣,因為整部影集都是用男主角,一位美國派來的DEA探員,的旁白在講故事,劇情也稱不太上陰險鬥智,大毒梟之所以可以為所欲為,其實就是因為為一個字,狠,他比誰都狠,他沒什麼做不出來的,殺警察、殺法官、甚至殺總統,偶爾牽扯到一些百姓自然而然是不需要顧慮的,也許是因為他已經殘忍到他人無法理解的地步,也許是因為貧窮、或是民族性?不知怎麼的,在大毒梟一次次的暴力要脅下,哥倫比亞的人民們一度都還願意妥協,直到第一季終的時候官方才算是正式與毒梟大王開戰。這樣激烈的一個故事是會有點想繼續看下去,不過看了其實也蠻生氣的,完全就是暴力統治一切,他靠販毒獲取暴利,用殺人得到壟斷,他還大聲的跟大家說我沒做錯什麼、我白手起家靠自己的努力得來這一切,政府官員和美國人都是因為嫉妒我比他們都有錢才想要追殺我,哥倫比亞不愧是以毒品聞名的國家,太可怕了。劇中勇敢挺身和大毒梟對抗的哥倫比亞總統竟然是在sense8中和男同志演員傳緋聞的女演員的暴力黑道前男友演的,在sense8的時候他只是個小角色我就注意到他,這次在narcos裡他還沒選上總統的時候我也注意到他了,果真是我的菜,墨西哥的gary oldman;飾演男主角partner的是冰與火之歌中只出現一季就死的很慘的紅毒蛇,他仍然長存冰與火之歌劇迷的心中,總是忘了他早就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