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

電影 - 怪怪箱 The Boxtrolls

  接續大英雄天團那篇,我個人覺得怪怪箱遠比大英雄天團好看很多,在imdb的評分上卻恰恰相反,更不用說怪怪箱的知名度更是超低,都不知道在台灣有沒有上院線。可是怪怪箱真的很可愛,首先可能我本身就喜歡泥偶動畫甚過3D動畫,再來怪怪箱的故事雖然不算特別有創意,基本上就是泰山,但劇中的人物塑造都十分有特色又可愛;故事是講一個山城小鎮上,居民總是害怕會被在半夜出沒的怪怪箱攻擊,特別是在一次擄嬰事件之後,鎮上一位有野心的紅帽子先生,對白帽子鎮長提出交換條件,只要紅帽子把全鎮的怪怪箱都除掉,鎮長就要把自己的白帽子給紅帽子,讓紅帽子先生可以變成上流人士,隨著怪怪箱的數量一天天變少,從小被怪怪箱養大的人類小男孩決定在白天去鎮上尋找並救出他的怪怪箱養父和其他被抓走的怪怪箱,不小心碰上了鎮長的女兒,是一個恰到不行的小女孩,小女孩得知男孩就是傳說中被怪怪箱擄走的小嬰兒,並且知道怪怪箱並不具攻擊性之後,就協助男孩一起展開救援計畫,最後當然是怪怪箱全數被救出、壞人紅帽子先生自食惡果、男孩甚至還和親生父親相認了的完美大結局,整部片就是很可愛,看完才知道Simon Pegg和Nick Frost這對寶都有幫這部片配音,good choice!後來在網路上做了一下research才知道怪怪箱出品自一個叫Laika的動畫工作室,成立十年的Laika動畫工作室之前作品有Coraline和派拉諾曼,我的天阿這兩部都超好看的!相比之下怪怪箱只是小品,Coraline和派拉諾曼都是劇情也十分有創意的動畫,Coraline更是經典中的經典,我想我正式成為Laika動畫工作室的追隨者了,期待他們往後的創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