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9日 星期四

電影 - 大英雄天團 Big Hero 6

  評價蠻高的一部動畫,卻再次證明我的喜好已經完全與主流背道而馳,看完以後覺得超無聊的,整部片除了Baymax還算可愛討喜之外,其他完全沒有任何有記憶點或討人喜歡、讓人討論的角色存在。雖然Disney走過皮克斯曾經出走的低潮,多次再創高峰像是Frozen,但我已經很有久沒有喜歡過Disney的動畫了,大英雄天團和冰雪奇緣我都覺得劇情非常薄弱且角色不強烈,有些我並不討厭的像是魔髮奇緣則是劇情看完即忘,怪獸電力公司和玩具總動員還不錯算是新一代的經典了,但這些都比不上小時候獅子王、小美人魚、美女與野獸、灰姑娘等等,已經無法研討到底真的是以前的故事比較厲害,還是我在不同的年齡評斷不同時期的動畫並不公平,或只是我跟不上時代了,不過不可抹滅的事實是,20年後我還會記得灰姑娘、美女與野獸、獅子王部分經典的片段和角色,其他近期的動畫大概就只剩標題了。

  回到這部片,從一開始我就不懂為什麼這部片的時空背景和主角都充滿濃濃的日本元素,不曉得這是自創劇本還是改編自某個原著,總之這種設定讓我很困惑就是了,故事簡言之就是天才弟原本把聰明才智用在非正途,經哥哥的好心指示之後決定發憤圖強靠自己的實力進大學,就在成果發表會當天發生了意外,哥哥和指導教授都喪生,弟弟決定找到壞人他們報仇,哥哥原本的研究室同學也都出一臂之力,靠著天才弟的巧手每個人都利用自己的專長變身為正義超人,後來發現壞人竟是教授,巴拉巴拉,最後圓滿大結局,無聊至極,哥哥的同學們沒有一個討喜,整部片唯一讓我會心一笑的地方是最後Stan Lee出現的時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