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3日 星期六

電影 - 皇家風流史 En kongelig affære

  算是典型的古典宮廷劇,不過我還蠻喜歡的;一段十八世紀丹麥皇室的歷史故事,包含錯綜曖昧的三角關係,權力之爭、宮廷內鬥,偉大理想的實踐與幻滅、大時代的變動。

  不過我想讓我最滿意的部分應該是我覺得男主角很帥,女主角很正。男主角Mads Mikkelsen冷酷又有點詭異的外表在二手書之戀我就注意到他了,雖然算長的有點怪但我覺得好帥,十分冷靜的感覺又超有男人味,從二手書之戀的怪異醫生、007皇家夜總會的大反派、劍客聯盟的反派角色獨眼龍,加上這次的御醫都帥到不行。電影劇情雖然看似沒什麼新意,但還蠻扣人心弦的,其中也涉及到許多矛盾的人心議題,像是偉大理想的實踐,最終究竟是為了全人類的大愛還是自私的權力慾作祟?乍看之下都是男主角在執行操縱國王改革的任務,但每每都是女主角在他耳邊給予靈感,女主角為了保護第二胎不被發現是情人的孩子時,說保持距離就保持距離毫不心軟,總覺得女主角的野心和毅力其實比男主角更強大。看到後面我總覺得國王似乎不只是因為需要朋友而依賴男主角,好像是喜歡男主角的吧,最後男主角敵不住愧疚淡淡的向國王自白,國王也沒有生氣只是留下眼淚而已,這兩個男人果然都沒有女主角堅毅;其實看到國王的脆弱時,很同情他,他的發瘋我想一半是病,一半是從懦弱演化出的保護殼吧。男主角在斷頭台上落下的那一滴淚我覺得演的真好,是對死亡的恐懼、面對終點的遺憾、和對摯愛的告別三種悲傷集結在那一滴眼淚,很感人;還有在馬車上當他發現其實被騙,雖然他長相看似冷峻但細微的表情千變萬化阿,很厲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