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

韓劇 - 仁顯王后的男人

  紅墨介紹給我的第一部韓劇成均館誹聞推薦的非常成功,我很喜歡,讓我正式的進入了韓劇的領域,哈哈。成均館誹聞之後我還看了一些其他的,不過都沒有引起我很大的熱情,最近紅墨又大力推薦我仁顯王后的男人,我從頭到尾很認真的看完了,雖然沒有超過我對成均館誹聞的喜愛(我好像真的是一個很容易受第一次影響的人耶...),不過整個劇的劇情確實是蠻不錯的,重點其實是因為有讓人喜歡的角色,不是男主角唷,所以還是想寫一下心得。

  這是一個穿越時空的愛情故事,古代一位文武雙全的書生金鵬道,十分受到皇上的喜愛,但同時也是奸臣的眼中釘,即使他的家人們都被奸臣害死了,他還是勇敢的受皇上所託,全力保護被奸臣離間陷害的前皇后。在一次出任務之前,愛他很深的前女僕尹月交給他一張為他所求的平安符,說是能保住他的性命,結果這張符咒竟然有當他面臨生死一瞬間時帶他穿越時空至300年後的現代的能力。到了現代當然很快的就巧遇了女主角崔熙珍,是個事業正準備起飛得藝人,兩個人也很快的互有好感,但是男主角在古代還有很多事要處理,又常常藉著符咒的功能瞬間移動或是躲避死劫,因為男主角很聰明,所以都不太會被現代生活給嚇到,而且很快的就可以熟練的善用符咒來達到他的想要處理古代那些惡人的方法。但是擅改事實總是會有蝴蝶效應般的後遺症,所以男主角來來回回忙了好幾次,也有好幾次都差點小命不保,女主角只能在現代苦苦守候一個不知道等不等的到的情人,還要不時的查詢史書來確定男主角的安危。中間一度因為符咒被砍成兩半導致穿越時空這件事實從大家記憶中被抹去,只剩女主角還記得,可憐的女主角被當成神經病還好,還要被迫面對那些用來取代這些記憶的假事實。經過幾番波折,最後終於符咒被修復了,男主角也認為自己處理好古代的事,可以安心的來到現代跟女主角過下半輩子,才開心個沒幾天,男主角又突然被迫回到古代,符咒也變黑了,經過男主角高智商的快速推理,馬上發現一個悲傷的事實,就是他忠心的前女僕尹月被已被處決的奸臣的手下懷恨報復殺掉了,由於當初是尹月的誠心和大師的法力造就了這個符咒對男主角的神蹟,如今祈求的人香消玉殞,符咒就此失效也是很合理的。可憐的男女主角就這麼從天堂降到地獄,基本上兩個人的處境都很可憐,但男主角更慘一點,除了與愛人分開之外,他已經把他在古代的人生都清乾淨了準備去過新生活,現在反而過不去,在古代已經沒有身分的他只能過著漂亡的日子,絕望的他最後把符咒燒掉,並且因為不希望女主角因思念他而苦,他還祈求符咒可以一併帶走女主角對他的記憶,還寫了一封信給女主角和自己,十分感人。後來符咒實現了他的願望,女主角開始過新人生,男主角則過著漂亡的日子,一年後男主角很不幸的被官兵圍堵,被抓到監獄等候審問,男主角當初是透過皇上的幫忙讓他假死,為了不讓自己的身分曝光而讓皇上為難,他決定走上自殺一途,此時女主角因緣際會的接下了一個幫歷史節目唸旁白的工作,探討的就是金鵬到這個人和他寫的那封信,在錄製的過程中女主角竟然喚醒了在自己腦中關於男主角的所有記憶,而這份愛的力量取代了當初符咒的功能,讓即將死亡的男主角穿越到了現代,男主角盼了好久的美夢終於成真,當然就趕快去找女主角,happy ending。

  這部劇的故事真的還不錯,蠻精緻的,關於男主角如何利用穿越古今的能力來做到他想要做的事,以及穿越古今的啟動機制,都還算是盡量有做到合理一致。這部我雖然沒有很愛,但是也覺得不錯了,我喜歡成均館誹聞是因為裡面完全沒有讓我討厭的角色,故事基本上很單純也不算特別,但就是角色都很討喜就看的很開心,也有一些感人的點,但是仁顯王后的男人的女主角和男女配角我都不愛,還可以讓我完整看完,已經夠厲害了。當初紅墨大推男主角的魅力,雖然沒有電到我,不過確實是讓人喜歡的;反倒是女主角,我覺得她演技還不錯,可能長相真的不是我的菜,她在秘密花園裡演配角還蠻可愛的,在這部也是賣可愛,卻讓我吃不消,長相和聲音我都沒辦法看太久...導致好幾次女主角痛哭的戲碼完全都沒感動到我;而我所說的喜愛角色,就是那位女僕尹月,其實在劇裡的戲份不算多,但都很重要,而且她的個性讓人十分尊敬,忠誠、大愛、聰明、勇敢、又有義氣,雖為妓女但完全是俠女性格,每次出場都是憂心忡忡的神色很讓人心疼,結局也頗悲慘;男配角前男友和女配角經紀人我還真有點討厭,就是很煩的兩個角色。這部戲有三個讓我感動落淚的地方,都完全不包含我不喜歡的角色,哈哈,一個是男主角最忠心的僕人送他原本預計待在古代的最後一程時,僕人最後還是忍不住大哭那幕,那種訣別真的很讓人鼻酸,話說這位家僕是成均館誹聞裡的高峰哩,韓劇多看幾部就很會認配角了哈;另一個當然就是尹月的死,讓男主角痛哭之後馬上幫她報仇,尹月真的是很讓人傷心的角色,男主角雖然沒有愛她,但想必是十分愛護她的;最後就是男主角決定燒掉符咒,並寫下記錄他對女主角的愛的那封信,真的是很感人,而且可以感受到男主角的傷心和絕望。發現我好像比較喜歡古裝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