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

電影 - 全面啟動 Inception

  我是為了Cillian Murphy去看的。看之前就聽到好多好多的心得說好好看,很期待,但也很怕這部片又成為一個期待過高下的受害者。好險沒有,真的昰還不錯呢,我也蠻喜歡的!

  我最喜歡的部分是它的劇情內容,大家在夢裡面角力,有點像特異功能,卻又不會太誇張。每次戰鬥都是又做一場夢,特定的模式可以讓人脫離夢境,在夢中鬥智,分不清真假。同時又有各司其職的角色設定,這在冒險故事中是不可缺少、讓人興奮的元素。不過在這種複雜劇情中我從來都搞不懂細節,知道原理就夠我欣賞電影了,呵呵。

  Cillian Murphy在中段才出現,讓我好擔心他會不會又是像黑暗騎士裡一樣跑龍套而已,每次李奧納多找一個新的成員時我都好期待是他,不過好險讓我鬆了一口氣,他的角色也算是重點之一,我覺得他好適合演不得志的公子哥兒,繼赤眼玄機、開戰時刻之後,果然穿上西裝帥度+100!看電影的時候才知道渡邊謙也有演,從藝伎回憶錄開始,他在好萊塢好像發展的很不錯耶,應該比Cillian Murphy還有知名度,哈哈。姊姊想看Michael Caine,很傷心的要告訴你,他只出現兩幕,一點多都沒有...

  電影的最後是個open ending,雖然是在預料之中的,仍然有畫龍點睛的效果,算是符合全 片的精神。看完這部電影我不經想到JOJO裡面的替身死神13,有異曲同工之妙,我覺得我的偶像荒木飛呂彥真的昰創意泉源,真的推薦好萊塢的編劇把JOJO整套看完,一定可以從裡面激發出許多有創意的劇本(不過應該都會有點超現實)。

  忘了提到,喬瑟夫高登李維,我可是看他從小長大呢。記得以前全家會一起看一個影集叫外星人報到,他就是其中一個主角,那時候還是小孩子,真是恭喜他長大以後沒有變形,能夠繼續在好萊塢發光發熱。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