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7日 星期四

電影 - 猜火車 Trainspotting


  猜火車在發片之初據說是非常轟動的導演丹尼鮑伊的風格向來是驚世駭俗那時似乎也獲到不少好評但我本身卻是很晚才看這部片的那時已經看過紅磨坊喜歡上Ewan McGregor,可能是在決定要看過所有Ewan的電影時回頭發現了這部片,那時的Ewan真是瘦的不成人形阿,哈哈哈哈哈!

  單純看這部片的心得是,整部片充滿了毒品和性,幾個瘋狂又失敗的男生們在放肆的生活中尋找人生的目標,有時候他們愚蠢的行為很好笑,有時候又感到很可悲,同時穿差了一些彷彿喀藥過後的幻想世界,就是一部很瘋狂的電影。

  在我電影越看越多之後,我會說這真是一部非常有丹尼鮑伊風格的片,舉凡毀滅倒數28天、海灘、還有猜火車,我覺得他的風格就是這麼驚世駭俗,我不是完全的喜歡他的風格,但也覺得非常有品質保障。另外一個角度來說,就像大部分的英國片一樣,非常的英國味,英國腔、英式幽默、英式骯髒?英式混亂?不管怎麼樣,英國風的電影真的是很吸引我。寫到這裡,這種英國舊舊的感覺,音樂和喀藥,又讓我想到Ewan早期的另一部片絲絨金礦,我也很喜歡。

  Ewan是這部片的男主角,當然表現的很不錯,有最多的內心戲,也恭喜他最後選擇上進(?)的人生。Sick boy是電影裡的帥哥,可是我永遠記得他拿BB彈打一隻鬥牛梗不過這個演員在其他電影裡換了造型不是金髮我就沒有在認得過他了個子矮小的那位流氓他也是一位很厲害的英國演員,雖然不知道他那麼瘦小為什麼總是這麼耍狠,我看他的第一部電影是脫線舞男耶,後來才發現原來那部喜劇是多麼特例。最後那個我也是不知道名字的,在猜火車中是演比較笨但是心地很善良的男生,他長的很好笑、很有特色,在許多英國片中也是常見的面孔。

  我覺得一部電影中有一幕會讓人永遠記得,是非常厲害的事,不論基於什麼理由留下印象的。一講到猜火車就會有許多幕浮現在腦中,最經典的莫過於游進馬桶裡找藥!那一幕真的是突然其來、讓人措手不及,卻又不突兀,讓人沒話說;第二名則是跟恐怖片有得拼的嬰兒爬天花板轉頭這一幕。猜火車是部好片。

放一張大家都帥一點的海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