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3日 星期日

電影 - 大快人心 Funny Games

  非常開心的推薦這部電影差不多有長達十年的謎團終於解開了先說一下前情提要大約在十年前我們全家人看過一部電影由於時間久遠,而且不是好萊塢片,雖然大家都對劇情有深刻印象卻怎麼也想不起片名或能找到這部片的關鍵字唯一的資訊是說德語的而就在剛剛在我準備打左邊最後那棟房子的心得前照慣例先去PTT的電影板看看有沒有有趣的相關資訊這時出現了關鍵的一篇文章有一個人問說左邊最後那棟房子劇情是不是取自Michael Haneke的一部片雖然後來有人為他解惑列出左邊最後那棟房子從古至今的三個版本而事實證明跟Michael Haneke這個導演無關但卻引起了我的注意第一是左邊最後那棟房子的劇情確實跟我想找的這部大快人心是有類似的調調第二是Michael Haneke看起來像個德國人的名字於是我馬上IMDbgoogle這位大導演終於出現了令我振奮的消息在其中一個人的網誌上描述的劇情證實了我終於解開這個謎團了!向大家推薦Michael HanekeFunny Games是依不十分特別又恐怖的電影!也許應該找機會再重看一次。

  記憶久遠的劇情讓我簡單描述一下一家快樂的家庭到鄉間小屋度假有小孩和德國狼犬,這時有兩個年輕人來打攪,以借食材為由進去了家裡面,行徑有點古怪的他們表裡如一,開始漫無目的的虐殺這一家人,從狗開始中間有一段詭異而又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劇情,就是好像只剩父母還活著的時候,崩潰而又豁出去的父母趁壞人一個不注意搶到武器開槍擊斃壞人之一,另一個壞人大喊了一聲不然後拿出遙控器,將這一切倒轉回去一點點,然後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最後依然是壞人勝利

  這部片的氣氛非常恐怖和無助,恐怖在於那兩個壞人與被害家庭無冤無仇,他們殺人時也一附嘻嘻哈哈不成材的青少年模樣,社會病成這樣,你卻束手無策。Michael Haneke似乎是這方面的大師改天有機會再多找幾部他的電影來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