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2日 星期六

影集 - Under the Bridge Season 1


  這部影集讓我想到我曾經看過的一部英國迷你影集叫"Three Girls",同樣是真實故事,同樣是青少年悲劇。真實故事改編的影集或電影有時往往會變得有點無聊,可能是因為如果拍攝重點太著重在那些真實發生的細節,就會失去一部電視劇該有的戲劇效果,但Three Girls和這部Under the Bridge我都覺得蠻好看的,這兩部的重點更多放在人性、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和情感上,而不是事實流水帳般的細節。


  Under the Bridge是加拿大影集,我好像還沒看過加拿大的影集,在敘述一位作家Rebecca回到她的家鄉Victoria,她想寫一本關於當地少年少女生活的書籍,因此回老家取材,剛好碰上了本應是人人在此安居樂業的小鎮,卻發生了青少女謀殺慘案;Rebecca藉由自己作家的身分,比當地警探更能從年輕人口中探聽出許多故事,進而慢慢拼湊了整件謀殺案的前因後果;然而每個人都還是有自己的盲點,當你以為自己可以跳脫框架,從別的角度去了解這些被誤解的年輕人,事實最終還是狠狠賞了你一巴掌。每個人都不是完全的善、和完全的惡,這個議題雖然頗老掉牙,但在這部影集我還是看到有趣的地方,也發現我們有多容易被外表迷惑;劇中的兩位殺人兇手,我覺得Kelly無庸置疑是100%的惡,而Warren則是一個外表及談吐都十分柔和的男孩、有著令人憐憫的成長背景,基於這些前提,他對受害者下毒手的時候,可以解釋成一時的情緒失控、對生活的洩憤,事前和事後仍然看出他的本質是溫暖,但真的是這樣嗎?至少對受害者的家人來說,Kelly和Warren的惡沒有程度的差別吧,或者法官判刑的時候,會因為他們犯了同樣重的罪,可是Warren看似比Kelly可教化,所以就將Warren判得比較輕嗎?最諷刺的是,事實上Kelly因為家庭背景雄厚,被判了非常輕的刑期,沒有任何背景的Warren則是被判無期徒刑,現實就是如此。事後好奇查了一些真實故事當事人的長相,這部影集的選角出奇的精確,幾乎每個演員神韻都跟角色本人超級像,並且不影響演技,很厲害的選角。飾演作家女主角的演員Riley Keough是貓王的孫女呢,我覺得她很漂亮;另一位印地安血統的女主角Lily Gladstone在劇中的警探角色我覺得跟影集Unbelievable裡的Merritt Wever演的警探超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