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6日 星期四

電影 - 捍衛戰士:獨行俠 Top Gun: Maverick


   湯姆克魯斯對我的吸引力=0、對開飛機沒興趣、沒看過第一集...依上述種種理由,不管外界有多少好評,捍衛戰士續集如果沒有人逼我去電影院看,我應該這輩子都不會看,託勛緯公司的福有了這個機會,非常令我意外的其實還不錯耶,當然也有可能一部份的原因是因為我的期待值超低,2小時的片長中間還是有一度覺得想快轉,但整體而言真的算是近期拍得很不錯的電影了,但可能蠻需要電影院的環境加持比較有效果,沒看第一集也不太影響觀影感受。

 

  長話短說,資深又叛逆的飛行好手阿湯哥在被逼退休前被指派了最後一項任務,是要回去他的飛行學校在短時間內訓練年輕的菁英飛行員執行一項不可能的任務,一點點的愛恨情仇加上滿滿的熱血,劇情的轉折也算還不錯,台詞簡單扼要,我覺得畫面拍得很美,故事的尾聲我甚至還有點泛淚了呢。

 

  整部片滿滿的阿湯哥,如果喜歡他可以理解一定會覺得這部片很好看,連我這個非湯迷都能有點感動我覺得導演真的很厲害;假設今天主角換成我喜歡的Cillian Murphy,應該電影開始的前5分鐘我就已經被帥到哭,年輕的飛行員換成Jack O'Connell,會有多美好,但是沙灘打球的戲碼Cillian Murphy可能沒有肌肉可以秀...換個角度想,除了阿湯哥我沒興趣,個人還有點討厭Miles Teller,這樣的卡司我都能給這部電影不錯的評價,代表這部片真的有實力,雖然蠻喜歡Jennifer Connelly但我覺得愛情戲可以全部刪除,對Glen Powell的所有印象都停留在Scream Queens(稱讚意味),這部片對我這種老人來說最驚喜的部分大概就是Ed Harris,蠻喜歡他,超久沒看到了也沒有變更老,基於Val Kilmer本人的故事,看到他再出現在大螢幕也是頗感動。給導演一個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