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7日 星期六

影集 - Patriot Season 1 + 2

  Patriot是我看過最特別的一部影集,個人覺得非常好看,藝術般的作品,不過有點難推薦給其他人,故事拍的很零碎,卻能在腦中自動把它們串連在一起,不是每個細節都能夠非常了解,不過不影響用心體會這部影集所要表達的感受,結局有一點出乎我意料的落寞,雖然這部影集本來就是用有趣、荒謬橋段來包裝的悲傷故事,每一個角色都有自己的故事,沒有讓人討厭的角色,非常好聽的配樂、非常好聽的自創曲。

  這是一部影集講述著一個美國情報人員被委派一項未上報的任務,目的在削弱伊朗支持核武的一方的政權勢力,可能是秘密任務的關係相關人員人力不足或無法找到最專業的,任務從一開始就出包,男主角試圖彌補一個洞時又桶出了更多洞,讓達成任務的可能性越來越低,但是這位敬業的情報人員依然賣力的去執行任務,因為他的真誠的本質和悲傷的心情,使他一路走來結交到不少願意幫助他的朋友,在這感人的氛圍下,最後任務應該還沒完成,但情況算是沒那麼糟了。劇中有很多橋段非常感動人心,就好像在你心情最低潮的時候,一個陌生人一點點溫柔的舉動,這份溫暖就足夠永遠烙印在你心底,我覺得這是一部非常厲害的影集,不論在幽默的部分還是動人的部分,手法都是我在其他電影或影集未曾看過的,故事也許還沒說完,但也不影響它的價值,很喜歡。

   劇中有一幕一看就讓我聯想到林布蘭的畫,十分惡搞又唯美,不知導演的本意是否真是如此,十足的文藝氣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