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8日 星期四

影集 - Game of Thrones Season 8

s08e01
  影迷們千呼萬喚終於等到的冰與火之歌最終季,其實我已經有點退燒了...熱門影集真的是沒辦法玩弔胃口這招,之前的現代福爾摩斯我覺得下場就很慘,當然也是它自己後來拍爛。總之第一集平平淡淡的看過去,就算一開始有史上最長的前情提要,我還是覺得自己好像漏了一集沒看的感覺,好多角色出現我都在想說,他上一季最後一集已經來到這裡了嗎,間隔太久導致完全失憶的狀態。令我自己意外的是,一路走來看到現在的第八季,在第一集裡讓我動容的竟然會是Greyjoy家族,Theon從小在難以言喻的處境下成長,他不是一個好人,但他也付出超過的代價,他存活下來,尋求家鄉的認同,能力不是那麼超群,一路走來非常艱辛;Theon堅毅的姊姊Yara,算是權力遊戲中少數正派的女中豪傑,其他我一時只想的到本集沒有出現的Brienne,Theon最終出現來救被叔叔俘虜的姊姊,姊姊因為他先前的逃跑先揍了他一拳,隨即又伸出認同之手握住Theon,對於Theon英勇救姊兩人之間沒什麼對白和表情,親情的感動卻滿溢;之後體貼的Yara看出Theon想去北方支援史塔克家族,也許是贖罪、也許是對過往的家族認同,Yara也表示精神上支持。真的沒想到最後會是這個家族他們兩人感動到我,其他受歡迎的角色可能太紅了看久了都有點綜藝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