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3日 星期五

迷你影集 - Gunpowder Season 1

   其實覺得是蠻難看的一部片,全片充滿著過度殘忍血腥的刑求和行刑畫面,真得讓我很不舒適,然後整個革命者們起義的過程也非常不精彩,大預謀瞬間被擊破,剩下來仍然希望壯烈成仁的人成仁了但完全不壯烈,看完十分不解為什麼這次的起義會在歷史上留名,給人感覺什麼東西都沒留下。但撇開影片不好看這事,看完這部影集我還是有收穫,原來我一直對Guy Fawkes這個人和他的故事有很大的誤解,都是被V怪客誤導了;我相信很多人一定跟我一樣,看了V怪客認識Guy Fawkes的面具和節日,一直以為他是個英勇壯烈的革命家因此得到了一個專屬節日,又被V怪客當成reference,直到現在看了頗貼近wiki史實的本片後才發現雖然一開始影集中的Guy Fawkes出場超帥,神秘寡言又看似武藝高強,十分有男人味,結果準備大炸國會大廈的火藥倉庫被抄不是他的錯,但跟國王人馬一打就被打倒,在監獄被刑求之後也認罪了,最後要行刑時也沒有等到更殘忍的手段就先自己吊死,不是說我可以忍受那些殘忍的手段,只是前前後後有許多同樣經歷的其他人好像都沒有認罪和自殺,一連串看下來Guy Fawkes怎麼看都是一敗塗地,並且經查我才知道原來11/5的煙火日原本並不是"紀念"Guy Fawkes,而是慶祝國王推翻陰謀捉到這些叛徒,那幹嘛用他的名字當節日名稱啦很容易讓人誤解耶,當然經過了V怪客和現代人的不同解讀,現在也許可以說是紀念Guy Fawkes這類起義鬥士的日子,但原意讓我蠻傻眼的,而且照影集所述,負責集結反叛軍的明明就是Kit Harington飾演的Robert Catesby,為何節日名稱會變Guy Fawkes,真的是誤打誤撞嗎?對這段史實和其意義充滿疑惑。另一個收穫是片中飾演Kit Harington的兒子的小弟弟Tom Green,天阿長的超美的,辛蒂克勞馥一般小男孩,好喜歡他妹妹頭的扮相,天使般的中性美,希望他成年後不要歪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