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8日 星期日

影集 - The IT Crowd Season 1~5

  雖然the IT crowd是10年前的影集了,但我現在才看,結果非常喜歡!其實數年前就聽過怡儒提這部影集,重演little Britain事件,當下沒有太放在心上,隔很久之後看了才發現超愛,哈哈。

  故事很單純,有點像在演員人數和劇情發展上都更精簡的the big bang theory,再加上微乾的英式幽默、復古的現場觀眾笑聲,就是the IT crowd了。我可能真的很哈英,這部完全中我的笑點,而且一到四季每季才6集,一集20分鐘,一次追完十分輕鬆沒壓力,整體劇長雖然短,但專屬笑料不斷,很厲害;前四季從2006年拍到2010年,第五季只有一集加長版是在2013年拍的,明顯是為了粉絲好好收個尾,非常有誠意,若是當時正在追劇的粉絲應該都感動得哭了。

  兩位男主角Roy以及Moss是某大公司IT部門的成員,辦公室位置被設在廢棄的地下一樓,兩個宅男在自己的小世界過得很開心,Roy比較偏肥宅,Moss則是怪咖宅;女主角Jen則是一位為了謀得一職假裝稍懂電腦,因此有天空降到IT部門的主管,她對電腦其實一竅不通,但至少可以成為Roy和Moss對外溝通的橋樑,所以嚴格來講她還是有用處的;另外還有幾個不算太重要但存在感很高的角色,老闆父子,真老闆在第一季結束就畏罪自殺了,因此第二季開始由痴肥又白痴的富二代Douglas接手,Douglas白痴到並不會讓人討厭,以及與主角群們共用地下室辦公室的哥德男人Richmond,Richmond過去曾是老闆的摯友,當他迷上哥德風後就被老闆流放到地下室,Roy和Moss把他養在一個小房間內看守機器,他就像一個吸血鬼一樣在小房間內生活。總之,劇情搞笑又很有梗不說,角色非常重要,Jen是個可愛又放得開的女生,而Roy及Moss我真的愛死了,各有各的特色,最厲害的當然還是Moss,除了難以與正常人溝通的怪咖這點就有很多笑料了,Moss還有很厲害的旁分黑人頭髮型,一再的創造經典,讓我正式成為Richard Ayoade和Chris O'Dowd的粉絲。

IT部門三人及小老闆。

我很喜歡的片頭動畫 。
 

無法停止反覆看這段帶有bromance的outtakes,哈哈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