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5日 星期六

電影 - 親切的金子 친절한금자씨

  韓國導演朴贊郁2016年的作品下女的誘惑十分有話題性,也讓我認識了性格的金敏喜;2013年的英語作品慾謀Stoker也拍的有聲有色;早有耳聞朴贊郁過去出名的作品復仇三部曲:復仇、原罪犯、親切的金子,其中評價最高的原罪犯我曾經找過美版翻拍的來看,可惜拍的不算好,不過仍然可以感受到劇本所要呈現的震撼,相信韓版一定更有導演風格的詭異感,意外發現親切的金子是由我很喜歡的李英愛演出,復仇則是演過sense8及雲圖很有個性的裴斗娜所演,更讓我想看看朴贊郁復仇三部曲,這次先來看第三部親切的金子。

  個人認為朴贊郁的特色就是趣味的剪接手法、美麗的畫面、令人不適的劇情、詭異的風格、有時帶點黑色幽默,影片完成度總是很高,也頗具個人特色。親切的金子敘述由李英愛飾演的女主角,年僅20時因為不得以的因素被迫揹負一宗小男孩綁架撕票案的黑鍋,女主角去自首認罪時,全國都被她的年輕貌美及狠毒的手法所震驚,入獄13年來,女主角為了完成出獄後的復仇,善用她的美貌及溫柔徹底收服可利用的女獄友們甚至是牧師的心,出獄之後女主角一心只想完成復仇大計,社交方面連假裝都懶了。最後女主角發現綁架撕票案的元凶原來不只犯過這一起案件,而是個連續殺人犯,便召集了所有的被害家屬,決定大家共同處決這位惡人,還故意將被害家屬們討論該怎麼處置壞人的過程傳送給壞人聽,事後所有有出手的人合拍了一張避免有人後悔去報警的合照,有趣、可怕又沉重。中間還有許多有趣的小細節就不贅述,雖然一再的證實韓國風格不太合我的口味,但覺得朴贊郁真的是蠻厲害的一位導演,由於我本人也非常著迷李英愛的外貌,因此當她飾演劇中所謂具有天使般美貌的女主角,我覺得非常非常貼切,復仇階段塗上那一抹鮮紅的眼影也很適合她。雖然有人說親切的金子是復仇三部曲中最弱的一部,但我覺得這部片還蠻值得一看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