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電影 - The Gift

  其實沒有很驚悚的一部驚悚片,由澳洲演員Joel Edgerton初次嘗試自導自演,本片的三個主要演員Joel Edgerton、Jason Bateman、及Rebecca Hall我都很喜歡,也都覺得他們在這部片的角色都表現得恰如其分。當初知道這部片是Joel Edgerton自己執導時,並沒有對它寄予太多的期望,印象中很多優秀的演員都希望更昇華自己才能晉升導演,然後結果都不盡人意,沒想到這部片意外的還不錯,拍攝手法和劇情都算是平平淡淡的,不過蠻喜歡其中不誇張的表現方式和意涵。劇情在講霸凌者與被霸凌者的關係,霸凌者長大後就忘了這些事,一切雲淡風輕過得好自在,殊不知兒時太過份的調皮竟會毀了他人一生,不是不報,是時候未到。

  第一次認識Joel Edgerton是Animal Kingdom,我非常喜歡的一部電影,他在片中不是戲份最多的,卻讓我一次就愛上,之後他也演出許多大片,可是除了Warrior也很不錯之外,其他我都不太喜歡,不過我還是對他的演出充滿期待。看Rebecca Hall的第一部片應該是頂尖對決,那時還想說魔術師的老婆也太醜了吧,怪不得會跟史考莉嬌韓森外遇,但是她是越看越美的類型,充滿知性與善良,很討人喜歡。Jason Bateman雖然是喜劇演員出生,坦白講我覺得他不算好笑,他在這部The Gift表現得不錯,看到有電影新聞稿寫到Jason Bateman力擺喜劇形象,激出角色黑暗面,我想要說我早在Disconnect中就發現到他的演技了!是另一部我也非常喜歡的電影。題外話,Animal Kingdom和Disconnect是兩部我近年來看過深植我心的電影,不知道為什麼兩部在台灣的知名度都非常低,一再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