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26.Sep~11.Oct.2015 Norway (三)Oslo

Day 12 10/08 Oslo
  回到Oslo住在另一個新的旅館之後才知道,原來我們上次住Oslo的火車站以東、和這次活動範圍偏火車站以西,兩邊風格相差這麼大,我比較喜歡西Oslo,比較寧靜古典的感覺,東Oslo太吵雜現代。今天第一站先去挪威民俗博物館,慢慢逛還可以,戶外挺安靜的,有些舊房子配色很美,還有看到挪威著名的古木造教堂;接著去阿斯楚普費恩利現代藝術博物館,特展是Damien Hirst,鑲鑽骷髏頭戒備超森嚴,閃亮到相機都照不起來,可惜本館佈展中沒開放,沒能看到金光閃閃的Michael和他的猴子;阿斯楚普費恩利現代藝術博物館是Renzo Piano設計的,覺得還蠻美的,而且本尊看起來跟render的圖一樣。看完之後因為實在是太冷了,打消了我去Hovedøya島廢墟行程的意願,先去吃這邊很多家連鎖店的Peppes Pizza,暖了身子以後要再出發去Hovedøya,結果最後一班船已經趕不及了,只好明早再去。今晚市區隨意逛逛就回旅館試用旅館sauna設施,有點無聊,烘一烘就回房間睡了。

Day 13 10/09 Oslo
  今天早上先去補昨天錯過船班的Hovedøya廢墟,島上都沒有人煙,我們看了一下廢墟就快閃離開了,還看到了我夢寐以求的小狐狸在草原上跑過;接著去The 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之前,小龔提議去就在The 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隔壁的The National Museum - Architecture,展場空間很美;然後再去The 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是有些有趣的東西;接著繼續照行程去The National Gallery,裡面有孟克專區,稍為認識了一下孟克除了吶喊之外的其他作品,畫的蠻好的;之後我和立再趕著去不遠處的Oslo爬蟲館,位在很奇妙的地方,從街區內的一個小入口進去再轉到地下室,很像什麼黑店,但它跟Bergen水族館有異曲同工之妙,都是小而精華!樓梯一下去就先看到一隻大蟒蛇,還有兩種超可愛的南美迷你小猴子,很值得去。晚餐去吃The National Gallery對面的印度餐廳,很好吃;接著開始展開立的尋gay bar之旅,一開始不是很順,整個Oslo市區繞來繞去,找到的不是不得其門而入,就是跟立想像中的不一樣,不是她要的,甚至還有間根本不是gay bar,最後終於找到一間符合立標準的gay bar,遇到裡面一位很熱情的女店員Anette,立跟她越聊越投緣,最後她決定今晚帶我們去好好認識Oslo的夜生活,先去一間她很推薦的,只是進去看一下就出來了,再到另一間與她的朋友們韓裔的Therese和Christina以及Christina的男伴Raymond會合,最後大家再一起去一間可以跳舞的bar,大家都玩的很開心而且她們都非常熱情好相處,不過喝酒跳舞和跳脫自我畢竟不是我擅長的,最後我還是先早退,溫溫陪我一起先離開回住處休息,真是一個瘋狂的夜晚。

Day 14 10/10 Oslo
  最後一天很懶散,睡的比較晚才出門,先搭地鐵去位置遙遠的Holmenkollen Ski Museum,建築物蠻酷的,博物館就有點無聊;接著去Oslo著名景點The Vigeland Park雕塑公園,只能說真的非常有特色,那些雕塑真的有夠恐怖,但我一個都不想讓它們留影在我的相機或手機裡;最後再搭車回市中心吃晚餐、逛逛街,度過在挪威的最後一晚。隔天一大早我們就搭飛機回家了,一切順利。

  整整兩週的旅行,這長度到底還是太挑戰我的極限了。挪威,該怎麼說它呢,因為年齡心境和個人經歷的不同,而且我們自己選擇多雨的秋天來訪,這樣評斷它似乎有點不公平,但我還是想說挪威是個有點無聊的地方,風景當然美麗沒有騙人,但差不多也就這樣而已,不是個太有自己特色的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