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4日 星期五

影集 - Sense8 Season 1

  一部十分緊張刺激、輕易帶著觀眾情緒隨劇情起伏的新影集,描述著這世界上有一種人心靈感應能力特別強,並與其他同年同月同日同時刻出生的夥伴們形成一種具強烈心靈羈絆的團隊。主角們是八個跟我一樣8月8日生、來自世界各地、各種生活背景的人,有芝加哥的警察Will、冰島的DJ Reily、印度的藥師Kala、德國的幫派份子Wolfgang、肯亞的小巴司機Capheus、韓國的生意人之女Sun(實際上是個格鬥家)、墨西哥演員Lito、以及舊金山的金盆洗手駭客Nomi(最近又重操舊業了),他們各有各的歡樂與煩惱,透過這種心靈感應可以互相分享或給予溫暖,必要時在生命危急的時刻,其他夥伴還可以用大家各自具備的不同技能來幫忙化險為夷。

  劇情的故事架構非常超現實,一開始劇情讓人覺得複雜摸不著頭緒,觀眾就像這群新手感應者一樣都是透過一次又一次的感應經歷慢慢了解發生了什麼事、要如何控制及使用這種能力,我到現在還是搞不太清楚很多事,像是一開始的感應者前輩安潔莉卡是怎麼"生出"新的這八人感應小組、Mr. Whispers為什麼要追殺他們、Jonas和冰島阿姨Yrsa同樣都是幫助主角們的感應者前輩,為什麼似乎又視對方為敵人呢?已經和Mr. Whispers看對眼的Will接下來該怎麼脫困?總不能就這樣昏迷一輩子吧,看來這部影集是必須追到底的了~這部影集很會掌握人的情緒,脆弱的、委屈的、哀傷無助的,或是無可救藥的戀愛帶來那種無法言喻的幸福,片中有很多刺激的裸露畫面(即便我是Game of Thrones的忠實觀眾還是覺得太刺激),用強烈的視覺直接衝擊,也配了非常多首好聽且富有感情的音樂,除了第一次聽就讓人動容的The Antlers的Kettering,以及我很愛的Antony and the Johnsons翻唱的Knocking on Heaven's Door。

  八人小組四男四女中,已經有Will & Reily、Wolfgang & Kala兩組默默配對,Nomi和Lito則是已經有很棒的另一半,Sun及Capheus目前看來還不需要愛情的滋潤,在世界上有另一個人能夠跟你完全感同深受,要不愛上對方也很難,不過我也可以理解Yrsa所說的愛上感應夥伴不就是自戀。其中我最喜歡Wolfgang和Kala這對,明明德國和印度我從來也沒想過會相配,但他們兩個擺在一起時就是這麼搭,從最早的卡拉OK之戀,到後來露天咖啡座vs印度神廟天台,都拍的好美好浪漫,所以當最後Wolfgang在Kala面前殺了自己的叔叔後對Kala說,我是個monster,所以你還是要嫁給Rajan的時候好難過,好希望他們能開花結果阿。另一對讓人不喜歡也難的就是Lito和他的同志情侶Hernando,沒有為什麼,因為Hernando太可愛了又有內涵。最後不得不提這一季最厲害的就是部分感應同伴們一起享受性愛歡愉的橋段了,除了跟這部影集的其他床戲一樣有點讓人太害羞之外,我覺得畫面拍的很有力量、情緒也掌握得很好,Wolfgang在泳池中左擁右抱實在太有王者氣息了。PS竟然看到車仁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