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2014.10.29 夢

  作了一個奇怪的夢,而且夢醒了劇情還記的很清楚。夢到我在山上有個新房子,一樓沿街面落地窗,隔壁是某種公共空間;因為隔壁公共空間的關係,管理員都讓公共大門隨時敞開,而公共大門似乎就等於我家大門,結果六、七個流氓直接開門進來,小龔也在裡面,但他不是流氓,他比較像是中間人;流氓開口說要這間房子,我很不高興的說他們怎麼可以硬闖,他們一副你能拿我怎樣的模樣,我很白痴的回說你們這種態度,我怎麼可能會把房子賣給你們 ,流氓們用威脅的口吻說,你應該不想要漂亮的臉被刮花吧(老哽台詞...)就走了,留下小龔來安撫受到驚嚇的我;小龔離開後,我馬上打給我媽報告這件驚悚的事,結果我媽馬上趕來山上找我,在外面跟她會合往家裡走時,看到一大群人站在我家門口,那些流氓也在裡面,我馬上向我媽指認,還說你看有六、七個!我媽保持她一貫的風格,很不屑的說這些也叫流氓喔,攔都攔不住就要上前嗆聲,這時外面有點混亂,好像有流氓、有抗議人士、也有警察;穿過人群時我媽這個角色突然變成宜霖,他帶我走到旁邊比較冷靜的地方,試圖想要幫我向那些流氓談判;這時宜霖又突然變成小姐,小姐快速上前去跟流氓嗆聲,然後帶著我跑給流氓追,我很驚嚇的跟小姐說,你可能跑的動但我一定跑不動阿,結果小姐露出得意的表情表示一切都在他的算計之內,我跟著他就對了;原來是大家從山下爬到山上的時候都鐵腿了,所以大家跑步的速度都被拉低到一樣慢,隨時都要抽筋的那種狀態,我們逃跑時是往上爬,只要努力撐住帶著鐵腿向上爬,流氓也只能很緩慢的跟在下方,流氓還喊說,他們怎麼可能還爬的動,我還很開心的用包包打他們,一打他們就滾下去了;所以在小姐的精心計畫之下,順利逃脫,好白痴的夢,不知道在想什麼,而且也記的太清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