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日 星期五

電影 - 殺客同萌 Sucker Punch

  這部電影的表現方式蠻有趣的,一開始看預告的時候,看到了許多特效武打場面以及超現實場景角色,會覺得是部什麼都有的大亂鬥大場面無腦片,後來看過電影簡介才知道,這些畫面是女主角為了讓自己有勇氣面對殘酷的現實而想像出來的,把生活中遇到的種種難關,想成像在虛擬遊戲中破關斬將,似乎會變得容易許多,這樣的劇情大大提高了我對它的興趣,很喜歡幻想型的電影。

  前情提要的部分只有許多慢動作畫面和迷幻搖滾的配樂,沒有對白,我很喜歡這種風格,很容易讓我感動,查了一下imdb原來這部片的導演導過我非常討厭的300壯士和我非常喜歡的守護者,他同時也是經典死屍片活人生吃的導演,我沒看過,看來該找機會來看一下,前面我看過的三部片雖然畫面風格都很像,但其實主旨大不相同,挺有趣的導演。在守護者和殺客同萌裡導演搭配的音樂我都很喜歡。

  電影雖然長達近兩個小時,但其實劇情可以用一句話帶過,就是想像力的力量。這部片跟我寫的上一部陰兒房有異曲同工之妙,主角其實是配角。武打部分都是幻想的幻想,主角先幻想自己是淪落夜總會的孤兒,再用幻想的戰鬥來表達她驚人的舞蹈,十分抽象;不只整部片都充滿了幻想,導演也在很多地方讓觀眾有很大的想像空間,像是主角的舞姿。雖然這部片沒有像守護者一樣讓我如此熱愛,我大概也不會大推給其他人,但是它在各個層面上都讓我覺得非常有趣,也跟守護者一樣讓我感動。

五位女打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