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2日 星期五

2011Budapest+Romania之五

20110718 Day13
  今天是離開多瑙河三角洲兼最後一次tour的路程,離開民宿時,那隻我很喜歡的愛撒嬌黑嘴小狗,竟然以雙胞胎的形象出現!超可愛的畫面!在狗群的送別之後,終於,最後一次tour多看到了一點點鳥類,有成群的鵜鶘,這個保護區著名的鳥類,排隊在天空飛翔,中間大夥兒一度有點興奮起來,可惜沒有維持很久,過了一會兒又變回只是蘆葦蘆葦蘆葦的景色了。另外還有午餐便當的活動,所以這次回程的水路不算太難熬。整趟多瑙河之旅印象比較深刻的除了有看到可愛的野生水獺之外,剩下的竟然是荷葉上的許多青蛙和一隻在河岸邊坐著發呆的大肥豬。

  回到陸地之後又是漫長的烤箱拉車,感覺這次司機飆的很快
,中間也沒有停留站,在昏睡和濕熱中,終於回到有帥哥店員的米開朗基羅旅館囉,可惜抵達時沒看到帥哥迎接我們。晚餐吃等了好久的大餐,是米開朗基羅櫃台和姊姊雙重推薦的餐廳。
20110719 Day14
  今天是這趟長途東歐之旅的最後一天,姊姊還是很用心的安排了緊湊的行程,上午先去看佔地很大、看起來很壯觀的羅馬尼亞國會大廈;中午吃一間外觀看似民宅、裡面裝潢包括服務生的裝扮舉止都十分高貴的餐廳;下午是待在羅馬尼亞最後的時光,安排大家去血拼撿便宜,沒想到我竟然一件都沒撈到,嘖嘖。最後終於搭上飛機,經歷遙遠的路途,回家囉!機上電影很讓人失望。
後記:
  匈牙利和羅馬尼亞比較起來似乎匈牙利比較適合觀光,不過這兩個國家的人民都非常友善,這趟旅程中當然是優劣景點都有,雖然說,認真講,也許不會大力推薦其他人去羅馬尼亞玩,不過旅遊的重點往往不是將那些景點打勾計分,而是一種體驗,在沒有受到傷害的前提之下,特別是落難的體驗最後會讓人印象深刻,而我們在羅馬尼亞最特殊美好的經驗,應該就是從匈牙利過境羅馬尼亞那班夜車坐過頭之後,搭成充滿TIGAN的慢車了!我永遠會記得第一眼見到那班車的畫面。而有留下記憶的旅遊,就不虛此行。
  要特別感謝鍾阿姨在全家都不在的時候幫我照顧cocaine,鍾阿姨是很值得信賴的幫手,能夠讓我放心的玩樂,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