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0日 星期三

26~28 March 2011 Paris

  這個長週末跟夏綠蒂和老簡一起去巴黎展開鬆散之旅~住在倫敦一定要嘗試一下把巴黎當隔壁鄰居的感覺呀!這大概是住在King's Cross最大的優點了。多虧老巴黎夏綠蒂和衛星導航老簡,讓我可以放肆的沒做什麼功課就出發,哈。由於我們三人算是志同道合的走輕鬆路線,所以整個旅途挺悠哉,但還是十分有效率的簽到了不少地方唷~開心!

26.Mar Day 1
  一大早前往近到睡過頭也不怕的King's Cross搭eurostar,
咻一下就到巴黎了,夏綠蒂選的旅館挺可愛,服務好,英文溝通佳。行李一放我們就馬不蹄的到第一個簽到點:西堤島的巴黎聖母院,懶散團沒有要排隊爬聖母院的意思,於是去吃了不值得一提的午餐,從此那條街被我們稱為"雷街"。下午塞納河畔隨意晃晃,由於遠從倫敦跋涉而來,懶散團團員體力不支,決定先回旅館小憩。晚上精力復原,去看很美的巴黎鐵塔夜景,晚餐附近隨意吃簡餐類,途中遇到非常經典可愛的旋轉木馬,夏綠蒂和我咻的就跳上去了,老簡哥幫我們拍了夢幻的照片;巴黎鐵塔近看蠻驚人的,夜晚打著黃光我很喜歡。
27.Mar Day 2
  今天的第一個點是聖心堂以及周邊小巷,登高遠望巴黎的景色是還不錯可惜遊客和小販多的有點破壞氣氛。午餐前往魏子鈞推薦的百年餐廳,途中簽到
紅磨坊;餐廳很大人很多,上菜很快也很好吃,我們分別點了小牛肉、牛排、和魚,我最喜歡老簡哥點的小牛肉,順便學會了小牛肉的法文veau,哈哈,甜點點了萊姆酒baba和布丁,感覺很道地,這餐很滿足!一掃昨日的陰霾。下午去整體氣質很好的橘園美術館看莫內的畫,館小小的但給人很舒服的感覺。接著漫步香榭里舍大道,再瞄一眼凱旋門,中途到Ladurée吃macaron喝下午茶,下一站再前往Richard Rogers的龐畢度中心。晚餐為了一嘗fondue鼓起勇氣回到雷街,吃了很像牛肉的鴨胸和beef fondue,雖然事後發現那餐極有可能是東歐風料理,不過還不錯。
28.Mar Day3
  今天的第一站是巴黎最重要的景點:羅浮宮,但考量到逛羅浮宮可能很耗時間和體力,所以我們只有在外頭見識一下它的招牌金字塔而已,只好下次有機會再來巴黎的時候再進去看囉。午餐到瑪黑區吃書上介紹的餐廳"我的勃根第",多虧老簡哥
投下想吃的一票,這餐很棒~又很有特色,我們點了生牛肉、香腸、和蝸牛們,都很好吃。臨走前也沒忘記要去拉法葉百貨簽到一下,哈哈。
  總結:巴黎景色很氣派,排場很大,氣氛悠閒,巴黎的人不知道是當地人還是旅客非常沒禮貌,很愛插隊,在巴黎旅遊頗容易惱怒,居住來講還是喜歡倫敦,巴黎可能比較適合玩玩。最喜歡巴黎鐵塔夜景和鐵塔下的旋轉木馬,以及氣質佳自然光美的橘園美術館。和老簡哥夏綠蒂一起旅行很開心,超悠哉的,哈哈。

4 則留言:

  1. 妳有吃蝸牛哦?吃的時候觸角還在嗎?

    回覆刪除
  2. 你很噁ㄟ
    也不是蝸牛啦 就是我們一般在法式餐館吃的田螺

    回覆刪除
  3. 我很認真在問耶,我不敢吃蝸牛就是因為牠長的太噁心。

    回覆刪除
  4. 我本來也以為是不一樣的
    可是到他們那邊叫snail好像就是我們的田螺耶
    所以沒什麼感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