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3日 星期二

影集 - Dalgliesh Season 2

  Dalgliesh這部影集,我記得我看第一季的時候,覺得算還不錯但沒有留下特別深的感觸,不知為何看第二季時,真心覺得好好看。基本上整個劇情架構、故事背景、甚至拍攝手法都非常像Endeavour,都是充滿淡淡憂鬱的英式氣質辦案影集,搭配著優雅古典的旋律,Endeavour的Morse探長是個不易相處的天才怪咖,但不知道是不是演員本身長相的關係,同時又覺得他有著特殊的魅力;這部的Dalgliesh探長則是沉默寡言但十分溫暖的男子,同時兼具詩人身分又讓他的文化氣質倍增,兩位在不同角度來看都是討人喜歡的。


  跟Endeavour一樣,我覺得這部影集看的並不完全是案情錯綜複雜的翻轉,或警探如何解謎,反而是每個角色的個性、情緒變化,才是最吸引我的地方。Dalgliesh和他的副手Kate辦案時搭配得很好,Kate是他在第一季挖角來的黑人女生,是個細心聰明又溫暖的警探,而她深深愛慕著她的上司Dalgliesh;在這季的最後,Dalgliesh推薦Kate高升去不同的單位,雖然可以升官握有更大的資源、權力,但同時代表兩人一起工作的時光結束了,此時Kate的表情十分複雜,她知道Dalgliesh是十分照顧她才會協助她升官,她也許也知道他們兩個之間永遠不會有感情上的結果、永遠會是單方面的愛慕之情,但對於兩人世界走到終點她還是感到很難過,此時一貫寡言的Dalgliesh突然抓著她的手但沒有看著她,對她說你應該要開心,我覺得這幕超級感人我都哭了,Dalgliesh的溫暖太動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